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游行的十个惊人问题

(2009-10-01 06:24:08)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这是我对昨夜北京国庆阅兵、游行的一些观感。供大家娱乐、娱乐。千万别当真。

(1) 胡主席67岁了,为啥就没有一根白头发呢?用了什么灵丹妙药?也给咱们老百姓用用呀。他的表情一直很严肃,不像大庆,但见到女兵队伍时,他还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滴。 小胡是天安门城楼上的领导人中唯一穿毛服的,其他领导清一色西装。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那也太西化了吧?太没有中国特色。

(2) 江主席已经83岁了,身体还挺好。假如他像毛泽东那样,在主席位置上做到老,今天他应该还是中国的主席,还轮不到小胡。不过,老江还得谢谢老邓让贤。这可是新中国60年里最大的进步呀。

(3) 十多万人聚在一起,游行过程就两个半小时,加上准备、等待,肯定四个钟头以上。他们是如何解决上厕所的问题?我前几年逛天安门广场时,找厕所好难呀!

(4) 有一个环保彩车,用绿色打扮。太像民进党的彩车了。后来又放了那么多气球,太不环保。加上游行队伍太整齐了,整齐得让人觉得做作。

(5) 很久没有听“万岁”这种喊法了。那是非常封建的说法,和“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很相悖。中国现在执行的是比封建主义、资本主义优越很多很多倍的“社会主义”,为啥还要用这么封建、不现实的喊法呀?假如再次听到“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你会觉得很亲切?很反感?很别扭?还是很酸?

(6) 这次,有很多人在海外一个被祖国封禁的网站上喊“祖国万岁。”祖国不愿意听,也听不到呀。有点像先生被老婆反锁在门外,先生站在大马路上大喊“老婆大人万岁。”如果你已经加入美国或日本国籍,在美国/日本生日时,你会喊“美国万岁”或“日本万岁”吗?如果你自己不喊,你的出生在美国或日本的小孩会喊吗?他们的祖国又是哪里呢?以此类推,美国人在英国过生日时,是不是也该喊“英国万岁”呢?因为很多美国人的祖国是英国。

(7) 转播过程,台词里好像没有“祖国60岁”和“祖国生日”这种有严重逻辑错误的说法。咱们的祖国何止60岁?否则,咱们太爷的中国就不是我们的祖国了?还有“祖国母亲60岁”的说法更可笑。假如你我的母亲才60岁,那生咱们母亲的母亲又有多少岁呢?咱们的祖国至少5000岁了,应以那为荣呀。为啥一到国庆,就要为咱们历史悠久的祖国折寿呢?太不爱国了。

(8) 如今还搞这种大型阅兵、政治游行的国家好像只有:朝鲜、伊朗、智利等。中国如今这么强大,这么发达(有人说20年里会世界第一),什么时候落得和这些又小又穷的国家为伍呀?有人说,“阅兵这种劳命伤财的事,一为了歌功盛德,二为了恫吓百姓。 真正的强国,受老百姓拥护,无需搞阅兵。 ”不无道理。

(9) 现场转播的摄像过程出了重大技术问题。摄像机摆在天安门观礼台这一边,对游行队伍来说是反光的,结果彩车大都忽明忽暗。那摄影师是不是有点“反啦?”

(10) 惊人发现,西哈努克竟然还活得那么好。他可是咱们从小就看到的中国一大景色。看上去,他可以比毛泽东、邓小平都活得长。一定有什么灵丹妙药,为啥不给自己的领导用用?还是他那美丽动人的太太把他照顾得太好?好像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外国“领导”就他一个。金日成的儿子离北京挺近的,也是中国的世交、好朋友呀。 为啥不请他?



答色坛朋友的跟贴:


没有想到这个小文被这么多的朋友“喜欢”、评论。这里统一答复一下。

( 1 )这么多人有“反应 ” ,事实证明原文的娱乐性还是很高的。大家别太认真了。若有反对意见,讲讲道理呀。比如介绍天安门的厕所问题,那不就很有意思吗?不是所有人都去过北京,也不是所有去过北京的朋友知道这个细节呀。能有个朋友提出这个问题,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还有第二个问题,是夸咱们祖国进步了呀。不懂有什么不好。

对国庆游行这种事情,大家都是隔着洋看热闹,没啥要命的关系。所有的人都有统一的反应,都喊“好”,“好”,“高兴”,“激动”,“好看”,“万岁”,那才怪呢,也太没有意思了。所以,从中找些逗乐,有趣的现象,从不同的角度去看,挺好的呀。这里是美国网站,有点不同意见很正常。

不知 大家看不看 Saturday Night Live ( SNL ) , Tonight Show, Late Show 等节目里的单口相声 ?每天发生的事就是最好的幽默题材。你若没有或很少看,太可惜呀。

( 2 ) WXC 是被大陆禁闭的美国网站。既然是美国网站,大家不同的意见交流是很正常的。就是不明白为啥 WXC 被大陆禁闭,也不明白为啥有的朋友特喜欢在这个被大陆禁闭的网站“混。"

来 WXC 时间不长,这是个挺有趣的现象。这是我所知道的:
WXC 主页被禁
WXC 新闻被禁
WXC 博克被禁
有人告诉我 Forums 是被开禁了。两个星期前我在湖南的朋友还看过 Forums 里我回忆湘潭的相片。但上个星期想让我在湖南的父母看看我写的回忆东北亲人的相片,却又不行了。也许是离十一太近。刚才又试了,还是打不开。当然,可以用其他方式给他们传过去。
我想美国也会 Block 一些网站;但和中国 Block 的数量上就没有比了。我觉得这是挺好玩的一个现象,也值得我们深思。想想看:我们毕竟是在一个被禁的网上交流,这本身是不是就是一种“不爱国”的表现呢?假如你我现在在中国生活、工作,政府告诉我们不能去做一件事,我们非要去做,那是不是对国家的一种“不忠”呢?

这样说来,在这里喊“万岁”是不是就挺好笑的呀?

( 3 )关于“轮轮。”我是最近才猜出来这个简称的意思。原来我还以为是大人摇着小边鼓,对着小孩喊儿语,“轮轮!”还有什么“李老师 .” 想了半天,才猜出是谁。怎么那么神秘呀?你们也别瞎猜了。我不是共产党,也不是轮轮。

( 4 )其实,这是“文艺作品”而不是“政治作品。”别在“政治”上想得太多。记得在 70 年代在武大读书时,有个同学画漫画出了名。他当时写了篇文章,说为啥在国外政治漫画非常流行,但就是在中国做不到。有一天,中华民族可以笑着去对待严肃的政治,政治人物、政治事件那就太进步了。

( 5 )关于爱国。爱国的方式很多的,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但非常可笑的是,咱们要在一个被中国禁闭的网上比谁更爱国。太好笑了。又可以出笑话了。

( 6 )还有一种现象就是华人总怪西方媒体只报道中国负方面的新闻。我们翻翻美国报纸的头版、看看美国的新闻对本地的报道, 80% 以上都是负面性的。难到美国自己的新闻机构就不爱自己的人民、城市、州、国?这些长时间的负面报道,是不是和美国的强大有点关系呢?什么时候咱们才能不怕负面但正确的报道呀?这是题外话。

( 7 )关于尤勤和他的书。我想我能对得起尤勤、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就可以了。

( 8 )至于有些朋友有些“偏激”的话,也挺逗。这里就不一一回答了。

谢谢每一位同学的评论。


附:

以下是在我的“惊人问题”之前在色坛上的一些帖子(所以,我的那些观点和笑话大都是有群众基础的;爱国者不只我一个,惊人吧?):


也说和摄影有关的观后感: CCTV摄像师不如去扫厕所 -云漫-

摄像师太业余了!另外,江胡后面的摄影师用的什么机器? -minime-

最气人的是播方队最前两领队敬礼那一刻永远是慢了半秒,气死 -车头-

很重同意!航拍时镜头前有漂浮物. -LeCapitaine-

youyi98
国庆阅兵观感
整体设计
一般般
好像没什么让人振奋的东西
尤其是把江泽民,胡锦涛等搬上了
就更失去了游行的意义
老毛的时候,是人民万岁
现在成了伟人万岁
多大的差别呀
这一没必要吹捧
气势全没有了

现在不吹一吹领导
好像
就不够先进
恰恰是说了领导
反倒没了意思
阿谀奉承,看来我是深恶痛绝了,哈哈
国庆阅兵式
应该展示给世界的是中国人的
风貌 强大 军威 气势没有体现出来
人们的幸福感也没有
到处是虚假的面孔
严肃的面孔
看不到领导人的内心喜悦
这和60年大庆不吻合
哈哈
那笑容还不如金正日的温和
他那个大肚子和那假笑还是不错的
最起码给人亲切嘛!
哈哈

太严肃,不停歌颂党和领导,没意思。军威还是能展现到的。 -车头-

整体不错,只是觉得胡总的那篇讲话写的有点太官腔了,感染力不够。 -xqkb-

阅兵这种劳命伤财的事,一为了歌功盛德,二为了恫吓百姓。 -湾月枕-

老胡把自己的画像抬出来是一大败笔! -minime-

前苏联模式的,组织安排的,歌功颂德的,劳民伤财的。。。 -杨扬-

党国盛世 -瓜哥-

小胡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完税"! -金日成他爹-

这都想不明白?那你脑子一定今晚进水了。告诉你,染了。 -BigV8- (注:老兄,那么大的秘密,咱们怎么能随便在被封的网站上给捅出来呢?笑话笑话!)

nnd,飞机经过有几秒啊,镜头还不停拍领导。 -车头-

nnd,解放牌车头走在最前面。。。 -jzz-

城楼上一字排开太死板,开国大典的散站场面成为永远。。 -lauya-

记得以前用成人尿片,现在应该有流动厕所吧,那么多人,头痛。 -车头-

城楼上那几位年纪大的领导人真的很吃力。难道真的不能坐? -Fruitpassion-

阅兵来来去去那几个广角,反而没99年震撼。 -车头-

呵呵,对于我来说,中央台解说和群众游行可免了,现在群众游行都没看 -车头-



这些是在我的“惊人问题”之后,在色坛上他人的一些帖子:

ken7777祖国万岁没问题,祖国60岁华诞不妥吧?认识一个49年前移民来美国的华侨,他那时的祖国是?

如果属实,确实是有趣问题。可能我们在这里多喊万岁,可能解封。 -车头-

Fruitpassion
说真的我对万岁两字还是有点那个那个......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可能是看历史片看多了,上面坐个人,下面一大片人,"大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这种电影看多之后,看国庆联欢就自然把电影里的冒出来了。

好在半缘心的那段话,我觉得我们已经把这"万岁"不照原来意思解释了?!

不管了,我也跟着叫了"祖国万岁!!!!"。但要我叫个人万岁,我不太习惯了。

言论自由,任何一个论坛都不应该封杀。 -512.-

Fruitpassion
昨晚和儿子一起看国庆游行实况,他说他最佩服中国的是:
1, 能找到那么多身高一样的人。
2,能让这么多的人动作一致。

最担心的是: 这些学生要脱多少课?

我说我小时候也为迎接外宾在机场跳过欢迎舞,结果热得昏倒在机场广场上。
儿子问:"外婆有没有投诉他们"。
我问:"投诉谁?"
他说:"没处投诉呀?那下次选举不选他"。


附2:今天在WXC首页惊现的博文,对10个问题作了详细、很风趣的回答:

回答麦克西的十个“惊人问题”

其他有关十一游行的博文:

也看国庆阅兵
是造假还是我落伍?--再看阅兵



链接:

  • 中国“人民”泛滥;美国“人民”稀少
  • 纪念9.11:一场婚外情几乎毁灭美国
  • 毛泽东对中国的最大贡献
  • 毛泽东犯的最大错误
  • 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
  • 愚蠢的中国人、窝囊的中国男人、笨笨的中国女人
  • 祖国何止60岁?中华民国也是咱们的祖国
  • 文学城博客被大陆封禁的真实原因
  • 你喜欢硬的还是软的?
  • 小布什犯的最大错误
  • 一个中国两个国庆的困扰(图)
  • 省钱良方:(1)旅馆:$50住高级酒店 省一半以上
  • 人生的三个阶段:最后是健康
  • 一个城市两个机场的困扰
  • 好笑的汽车故事
  • 怀念我的中学语文老师-欧阳却芜先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笑话)
  • 翻译的笑话(2)
  • 费玉清讲的两个笑话(有点黄)
  • 奇怪的忠诚
  • 省钱良方:(2)在欧洲坐船时的旅游项目
  • 原创:相声“妻管严”
  • 今天我遇到一位飞虎队队员
  • 偷情的结果
  • 我与同性恋的几次遭遇
  • 小说:勿忘我
  • 翻译的笑话(1)(非常爆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saaqvolvo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你有些文章下面可以写留言,有些不行。所以请原谅我这里“胡来'了。
    1,地球变暖:(四)美国、中国、印度玩弄数字游戏.
    这叫不见观才不落泪。活人都见过死人,所以都怕,戒烟,不超速,系安全带,小吃脂肪等等。但谁也没见过星球和物种毁灭,都在得过且过。(不好意思,我也一样。)
    我觉得唯一的解决办法是整个地球一个“声音”。
    2,国庆阅兵,我压根一眼都没看,一点想看的念头都没有。
    3,不过,老江还得谢谢老邓让贤。这可是新中国60年里最大的进步呀。
    3000年来最大的进步。比朝X强!比古B强一点儿点儿!
    4, 十多万人聚在一起,游行过程就两个半小时,加上准备、等待,肯定四个钟头以上。他们是如何解决上厕所的问题?我前几年逛天安门广场时,找厕所好难呀!
    听说是穿这尿布湿的,不知是什么牌子如此强悍。
    saaqvolv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明32的评论:
    北京奥运会就是中国人民的一颗大大的精神鸦片!!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中山装叫毛服,知道你是什么人了。。。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习惯了。..反正每到大事总有人出来唱反调
    所谓"没人反对申办奥运就是不民主所以我反对申办奥运"的论调又不是一次了

    再喊一次: 祖国万岁万万岁
    中国的良心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北朝鲜的金二胖没来,不是亲密战友嘛???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乡下人啊!
    aidai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雨道的评论:
    当然不是一回事,中国哪有老美这全世界刮来的财力让老百姓常年各地有免费的海陆空各种show看及军校参观,人家美军军力通过阅兵或救灾能全面体现吗?当然要从海湾伊拉克及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免费全世界实况转播才行,中国老百姓也就救灾能看看子弟兵,然后10来年才够钱搞一次阅兵,还得小心人言可畏。我还要检讨的是99年那次15年一遇的阅兵我明明赶上了在北京怎么就忙着旅游,愣是没有人提醒我强迫我看呢?到了美国,才在广大海外华人的感召下,认真看了这次的精华片断,还真有点收获,一直很羡慕的那两句有力的God bless America!God bless American people!原来翻译成中文也可以很有力:中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西哈努可应当不够80岁呢吧。
    江流海潮 回复 悄悄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花点钱,搞一个比较隆重的庆典是合情合理的,就像你过生日的时候也要庆贺一下。我们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事情,也不要带着自己的怨气去说事。那样说完了事情不仅不解气,反而添堵。一个人会进步,一个国家也会进步。我们期待着祖国有更多的进步。国内还存在许多问题和缺陷,我们有知识的人要认真地把我们的意见和好的建议提交给国内的相关部门。我们要做一个有点责任心的人,对国家对自己的亲人,对自己都一样。我相信你会做得更好!
    want_try 回复 悄悄话 妻问, 为什么没人放把椅子坐在街边看游行?
    罗谢 回复 悄悄话 有女民兵方队而无男民兵方队,女民兵方队的成员的原日常工作多与民兵无关,领队是车模美女,这不是商业操作是什么呢?
    mililila 回复 悄悄话 Does that matter much? China is moving forward fast anyway

    ==我们翻翻美国报纸的头版、看看美国的新闻对本地的报==
    mililila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name one country in the world? "真正的强国,受老百姓拥护"
    夏雨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daiyl的评论:
    US Sea and Air Show 跟十三亿人民一起看的“阅兵式”加“阅官式”是一回事吗?
    夏雨道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居然在能看到这么多“心智不成熟”的言论。不知这些论者是来自彼岸,还是源自北美?强者自威,不需多言;但中国如果还继续是一个“党国”,那就不可能成为具有道德感召力的现代国家。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佚名评论:

    你太有才了。我头点了起码十次。都有同感。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xianren558

    宽容是一个社会,也是个人成熟的标志。我个人觉得这也是美国和中国社会最大的区别,就是对价值观的宽容度。美国人可以把布什骂个狗血喷头,但绝大多数美国人讨厌布什,不会仇恨美国。我绝对相信麦克和我们一样,只是对某些现象看不惯,而不是仇视祖国。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冷静思考的知识分子,是任何一个健康的社会都需要的。

    我们这代人经历的太多,本来对祖国的感情就是很复杂的。希望下一代,对中国的感情能更单纯地正面一点。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半缘心

    (1) > 67没白发多了去了。我老爸70还没白发。怎么样?
    (2) > 没啥惊人吧,说明中国前进进了一步了!
    (3) > 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的,没听说有人在街上撒尿吧。
    (4) > 纯属瞎联想,要这样避嫌,那解放军都得换装了。
    (5) > 万岁应该只是属于一种祝愿。民族国家祖国万岁这样的语句代表了一种心情,也没啥不可以吧。
    (6) > “祖国万岁”是一种愿望,祖国就是养育自己的那块土地。别人喊不喊无所谓,自己想喊当然就喊啦。 
    (7) > 几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建国纪念日,不能那么抠字眼。
    (8) > 阅兵的国家绝对不止朝鲜、伊朗、智利这几个“又小又穷的国家”。建议去狗狗一下。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红袖添香老板娘-

    (1) 染发不是只有有钱或有权人才能消费的东西。咱老百姓只要喜欢染就可以看不到一根白头发。老胡看到女兵队伍露出满意笑容说明他是个真正的男人。

    (2) 社会总是在进步,中国也不例外。

    (3) 成人尿不湿是个好选择。你有空试试看。

    (4) 环保彩车用绿色打扮很正常,艺术无关党派。放气球没有不利于环保。你去查查就知道了,相反的,很多环保组织都以放气球为环保的一个项目。

    (5) 一个国家总是有自己根深蒂固的民族习惯。每个家每个人也是这样。没有人可以让世界上的事都如自己的意。反感和酸儒是自找的。

    (6) 你是不是有机会一直告诉你母亲你很爱她?她听不到就说明你不爱吗?或者她就认为你不爱她了吗?
    一句“万岁”的分量并没有你想的那样严重。形式和口号不能代表内心。

    (7) 国庆指的是庆祝建国,建国自然是建立新中国。5000年的变迁,5000年的分分合合,我们已经不能说我们在庆祝炎帝和黄帝的生日。

    (8) 信仰和精神不是又大又壮的国家才有,又小又穷的国家也有。
    任何事情都会有人说,有的人就是为了说而说。

    (9) 好的摄影师不能到位。到位的摄影师称不上好。到位的好的摄影师或许有不能自主的角度。再退一步,有些困难你根本就想不到。
    活在世上,总要学会妥协和谅解。

    (10)
    如果什么都要比,人比人,气死人。
    国比国,就是各种军备竞赛,核方面的,太空方面的。。。。

    赫赫,回此一贴,算我多事。祝你健康!
    aidai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子君的评论:
    严重支持!我在北京住了15年,只赶上过99年一次阅兵。
    但来美国两年,发现美国首都华盛顿年年独立日老兵节之类都搞parade加庆典,独立日游行将美国历史上所有战争如美西战争到独立战争到韩战越战等各代军服加武器都要亮相作正面宣传一番,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每年4月搞所有空军现役飞机展览加航空飞行表演,弗吉尼亚诺福克军港有美国大西洋舰队基地,常年有航空母舰开放参观,还能坐水上bus到基地远远观望一眼所有现役舰船航母,我想每年海军在军港当地搞点庆典是必然的。另外马里兰州府Annapolis的海军学院和纽约的西点军校也年年都有庆典。
    美国不是不搞阅兵,只不过他们炫耀的形式更具体,各军种分散进行而已。中国把每年搞这些活动的钱都省了,10年才搞一次阅兵你有什么那么大意见。
    小喜 回复 悄悄话 老胡是不像67岁,老江站都站不直,歪歪的,习进平胖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其他很多不认识.

    突然听见万岁,感觉不好,那个群众游行,倒不如像奥运会闭幕式上那样涌出来狂欢,让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来的真实.

    4个领袖像让人倒胃口,这是共和国的生日,是成千上万的中国血泪以至生命换来的,"某某的英明领导",某某某国家领导之类的歌功颂德的唱诗班还是解散了也罢,过了反成拙.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看从头到尾你真正关心的就两个问题:灵丹妙药是什么?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引: "(6)这次,有很多人在海外一个被祖国封禁的网站上喊“祖国万岁。”祖国不愿意听,也听不到呀。有点像先生被老婆反锁在门外,先生站在大马路上大喊“老婆大人万岁。”如果你已经加入美国或日本国籍,在美国/日本生日时,你会喊“美国万岁”或“日本万岁”吗?如果你自己不喊,"
    ===
    国情不同,关别人屁事???!!!
    他们只会叫: FOREVER.一样的意思!!!
    你脑筋有问题啊!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听到“毛主席万岁!会觉得很亲切! 绝对亲切!
    南山子君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现在搞阅兵的就是那几个什么什么国家,不知道你真的孤陋寡闻,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法国、俄国、印度年年阅兵,你真的没有听说过?怎么自己的国家10年搞一次阅兵,你就这么不高兴?真不知道该怎么抽你,留着自己搞吧!
    thelost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一脸严肃的胡主席看到三军女兵阵队时笑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点不错.
    彩车里都藏有流动厕所,怎么样, 没想到吧.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长安街上有厕所的,没看到地上的一排排长方形铁盖子么?有游行的时候就在周围围上帆布,打开盖子,就是一个个蹲坑厕所。楼主一定没参加过国庆游行。在北京的人都知道这些,当年建长安街的时候就准备好了。北京这样的活动极多,当然要提前做准备了。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西哈努克时也是大吃一惊!他不是说得了胰腺癌么?看上去还是很精神。看到他真是很有亲切感呀。我想,我们这一代人,最最认识,最先认识的,外国领导人,恐怕非他莫属了。他的大名简直被念叨得象自家邻居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问题.

    领导人出场时的音乐是我们小时在学校开运动会时用的.

    不合适.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歌功颂德?算您说对了一句,我们就是要歌颂人民军队的功和人民政府的德,你不服么?
    恫吓百姓?人民子弟兵我们爱还来不及呢,吓着谁了?哦,大概是吓着您了吧?
    博主也算是反华急先锋里的一个小桥头堡了,不过拜托您挑刺也弄些高水平的手段出来,别老让别人觉得你其实是中共在反华势力里的卧底。
    福州茉莉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把老外当外宾, 外国人却把中国人当垃圾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止好奇胡哥没白头发,还好奇他那么老头发还那么茂密,你看有几个过60的老人家有这么多头发?不知道他用什么牌子洗发液,无限好奇好奇。。。。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3) 十多万人聚在一起,游行过程就两个半小时,加上准备、等待,肯定四个钟头以上。他们是如何解决上厕所的问题?我前几年逛天安门广场时,找厕所好难呀!
    4 hours? at least 16 hours. I was there once.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有思考爱反省是好的。
    samo 回复 悄悄话 "阅兵是为了恫吓百姓"? You got to be kidding.

    Negative person always thinks negative.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observation.

    1) Are you sure you don't know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1? - It's a open secret in Beijing. There is a group of young soldiers in BJ whose prime responsibility is to supply the top leaders with their young, fresh bood on a regular basis, to ensure the leaders with healthy, good system of blood circulation.

    To the question 3 -- Next time when you go to the square in BJ, pay attention to the sewage system on the ground around the square, especially see how they are designed and placed. Your concern was well addressed by designers earlier.

    For 5) - agree. It does have entertaining value, though.

    For 8) - Don't you think the style and form of the parade lead one to think of the typical parades in USSR, North Korea, and Hitler's Germany?

    Anyway, Great sucess, great show, and great entertaining.

    被删id又回来了 回复 悄悄话 衣服不合身,表情呆若木鸡,喊话没有底气,象木偶。一点没有大国领袖的风范。让人恶心。罐里养王八,越养越抽抽。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诺罗敦·西哈努克 生于 1922年10月31日. 87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