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介绍一下我们家的那一位

(2009-08-25 19:14:16) 下一个


今天是中国情人节。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家的那一位。她的名字叫 Ginger ,是个叫人难忘的名字。



她活泼可爱,喜欢室外活动。和她出门,遇见熟人,他们都喜欢她而不是我。他们跟她寒暄很久,对我最多也只是头也不抬地说声“ Hi ”。



她对朋友特好,每次来客都主动打招呼,客客气气,叫人特觉亲切。对陌生人就不一样了,挺有大家闺阁的风范。



她对小孩尤其好,很招小朋友喜欢。每次有小客人来,都和她玩成一片。那欢乐的笑声,很让人感到温暖。



在看她的相片之前,也介绍一下我拍这片子的技术资料。这是我初学 panning 。 Panning 这个单词挺费解,以前很少接触。去年,在阿拉斯加参观淘金时学到,老的淘金技术就叫 panning 。就是拿个盘子,装满可能含金沙的泥土,在水里摇来摇去,泥沙被水冲跑了,剩下的就是金子。



学摄影时也遇到这个 panning 单词,一开始不懂,后来和淘金的动作联想在一起,就有点领悟了:简单地说,就是摇相机,看能不能摇出金子来。摇的方向要和运动中的对象一至,速度也要恰当。最近读到 Canon 的资料才知道, Canon 的 IS ( Image Stabilization )功能有两档。一档用来做普通的 IS 。另一档是专门用来作 panning 用的。拍这张相片时,还不知道这点。



初学 panning ,请大家指正。



好了,不再卖关子啦。



这就是我们家的那位:

 


家里的小动物不是我们的情人,却可以给每位情人、每天都带来快乐。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链接我最近的博克:

加州:Big Bear滑雪
犹它州2:Canyons滑雪场
加纳比海: 1 墨西哥Cancun 我们的夏威夷
加纳比海Caribbean: 3 洪都拉斯Roat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