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氓是这样练成的 一

(2009-06-27 21:14:19) 下一个
伟大成就

"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约翰一书3:4)"谁能说,我洁净了我的心,我脱净了我的罪。"(箴言20:9)一、 哈啦市的九月份,白天的温度,仍然不比伏天差多少,最高时还可达到二十几度。不过今天的傍晚,是要比前几日凉爽了些,已看见很大的一块黑云,从北边的天际里急急地冲了过来。也有风在刮着,在这所房子的四周,卷起缕缕黄尘来。很快就有小小的雨滴落在了地上,凉凉的,似乎有意要与这闷热的天儿做对似的。雨就这样不大不小地下了起来……也就在这时,屋子里所有的人都听到了一声又一声的刺耳响声——啪——啪——啪……声音多少有点沉闷儿。一个少年直直地跪在所长室门前的泥地上,他的身后,站着一个身穿白色衬衫的中年男子,右手中握着一条黄色的军用皮带。这个中年男子的个子很高,能有近一米八的样子,这里的人都叫他“大个儿”。跪着的少年,从开始到现在,没有吭一声。长方型的脸上,那双小眼睛一直眯眯着。已有雨水从他的脸上慢慢地流淌下来,但他并不挥手去抹那脸上的雨水,竟自让它流淌着。在少年身后的中年男人看来,少年很不识抬举。这是个倔种!——他在心里骂着。哪怕他吭一声,或者说一句求饶的话,我也就不再打他了。可这小子不按我的心思做。他妈的!中年男人认为自已身前的少年,给他丢尽了面子:不把他打服,我还在这里混不?以后,这帮家伙还有谁能怕我呀!就在这种想法的趋动下,他手中的皮带便不停地舞动着——啪,啪,啪。少年仍是一声不吭,直直地跪立着,并紧紧地咬着牙。你他妈的还跟我倔不倔了!大个儿边舞动着皮带,边粗言地骂着。皮带落在皮肉上的声音,如同狼的尖叫,传出很远很远——在这个雨天的傍晚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