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氓是这样练成的 二

(2009-06-27 21:11:57) 下一个
伟大成就

二、在这少年被打的头一天的晚上,八点钟左右时,在二十多平米的小号*里,又进来一个面皮白净的少年。屋门“咣”的一声被人从外面锁上后,这个少年便产生了一种一生中从末有过的惶恐。他下意识地发现,这个阴暗潮湿的小屋里,只有一个不大的小窗子,窗子里镶有多根姆指粗细的铁条。屋地只有几米宽。两层用圆木和杂木板拼搭而成的上、下铺上,竟笔直地坐着几十个人,他们这时都在用好奇或是淫荡的目光盯着自已哪。惶恐的他,顿觉自已的裤裆内湿碌碌的了。屋子的顶棚上,悬吊着一只一百度的白炽灯,将不大的屋内,变成了昏黄一片。一个三十多岁、右脸上有一条刀疤的男子,从上铺的一头下了来。他看了看这个少年说:妈的,又进来一个小白脸子……犯啥事折*的?少年的双眼盯着地面低声说:搞对象。少年的话音刚一落地,屋内的人都哈哈哈地怪笑了起来。少年本来就怕的要命,屋里的人这一笑,他更怕了。这种怕,是从少年的脚底下升起来的,并一下子通满了全身的每个角落。刀疤男人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说:妈的,又是一个花案*啊。去,上那儿看看队规,完了给我们背一遍。要是他妈的背不下来,你小子就别睡觉了,啥时背下来了,你再睡觉,明白没?少年慌乱地点着头,便胆战心惊地走了过去。屋里一下子静了许多。少年只觉得有无数根针扎在自已的背后。过道的墙壁上,贴着一张二尺宽、三尺长的白纸,上面印有数行的黑体字:十不准——1、不准交流案情;2、不准私自离开本所规定的活动范围;3、不准酗酒、吸烟、赌博;4、不准打架斗殴、聚众闹事;5、不准有鸡奸行为;6、不准阅读黄色书刊、讲下流语言;7、不准窝藏刀具等凶器;8、不准散布反党和反社会的言论;9、不准宣扬封建迷信及会道门*;10、不准对抗管教干部,服从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以上各条,如有违反者,必将严惩。本规定自1999年X月X日起执行 XX省哈啦市公安局XX分局 在惶恐中,白脸少年看完了“十不准”里的各项条例。怎么样啊,能背下来不?刀疤男人语气低沉地问。屋子里这时静得有些可怕。白脸少年不敢正眼看刀疤男人,双手紧贴着左右大腿,用极低极小的声音说:我……我,能背下来。你他妈的不是吹牛B呀?刀疤男人走近了白脸少年,边说边用眼睛凶狠地盯着他。白脸少年小心地看了刀疤男人一眼说:真的大哥,我,能背下来……我这就给你背。白脸少年吓得快要哭出声来了:一不准是,不准交流案情;二不准是,不准私自离开本所规定的活、活动范围;三是……三是,对了,三不准是,不准酗酒、吸烟和赌博;……;十不准是,不准对抗管教、管教干部,服从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大哥,我背得还行吧?白脸少年乞求地问。刀疤男人踢了他一脚说:还算行,他妈的,不过还有一句哪?白脸少年乞求地问:还有吗?没了吧?我,我都背下来了呀。这时上铺的一个人说了句:干你妈的,不是还有“以上各条,如有违反者,必将严惩吗”?刀疤男人又踢了白脸少年一脚说:是不是有这句话?白脸少年这时已是双眼含泪了:大哥,你们行行好,就饶了我这一回吧?不行的话,我叫你们一声爸吧?刀疤男人嘿嘿地阴笑了起来。屋子里的人也都哈哈地怪笑了起来。上铺的一个人说:那好,你叫我一声爸吧!于是好几个人都要求白脸少年叫自已一声“爸”:叫啊!你叫啊!你他妈的快点叫我一声爸呀!白脸少年无助地看了一眼刀疤男人,暗想:只有这个男人现在能救自已的。他明白这一点。这是直觉。此时的屋子里,如同炸了营似的,怪叫的声音响成一片。刀疤男人挥了一下手说:算了,算了,拉倒吧,我看这小子背得还可以,是不是?上铺的一个人说:也行吧。上铺的又一个人说:那“以上各条,如有违反者,必将严惩”这句话,算也行,不算也行的。刀疤男人绷着脸对白脸少年说:听见没有,有人在替你说话求情了,看来你小子的命还算不错啊。白脸少年的心里一下子放松了不少,他非常感激地说:谢谢大哥们,谢谢了!说完他就转过身子面对着大伙儿,深深地弯了弯腰。刀疤男人说:到这里来的人,没有不挨搂的,你小子算是捡着了。想不到你小子的脑瓜子还他妈的挺好用的,这“十不准”能一下子背出来,行啊……在这以前,还没有谁能一下子背下来过哪。好了,今天这个关,就算让你小子过去了吧。白脸少年在内心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谢谢大哥们了!说着他又面对大家弯了弯腰。上铺的一个人说:妈的,这小子还挺会来事儿的啊。行,进这里,就得学着会来事儿。刀疤男人说:对,我他妈的就是讨厌那种不会来事的家伙,进这里来,你就别拿自已当个人。白脸少年说:是,是,明白,我明白。刀疤男人挥了挥手说:好,明白就好,现在你可以坐下了。白脸少年在下铺的一个不大的空位上小心翼翼地坐下来——所以说他很小心,是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刀疤男人让自已“可以坐下了”是真话还是假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