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映与花样年华

I love to be, the one you think of, the one it helps to talk to, the one you want to share with.... I'll always love to
正文

检查日

(2005-06-04 04:20:41) 下一个
提前3周左右预约好的磁共振检查,今天终于可以去了,地点就在Box Hill Hospital。 约定的时间是早上9:15。但我们还是决定提前去,结果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9点了,并没有早多少。问了前台,结合着旁边的导向牌子,我们很顺利地找到了检查的地点,到了才发现已经有3-4个老头老太太在排队等候。人家还是有经验啊,知道预约的时间和实际检查的时间总是相距很远的。估计他们医院一开门就来报到了。 在核实了我的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后,护士小姐很nice的递给我一张表格,正反2面密密麻麻好多问题,都要填完才行。我早已经习惯了到哪里都需要先填表,例行公式呗。拿起笔就写,大部分是关于健康状况方面的问题,写的我头晕,浏览一番觉得没有什么和自己有关的,只是一味写no就好。表格交了后就是等待了。 看看旁边等候的人,基本上都是老年人,我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些,于是心里超级郁闷。。。。。。。。 大概15分钟左右吧,一个穿浅蓝衬衣的年轻鬼佬在门口叫我的名字,将我带到一个小更衣室门口,拿着我的表格,将表格上的问题再次重申的询问我是否有什么金属类东西在脑子里等问题。我怕自己听漏了答错,将壮壮也带了进去。换好衣服后在小房间里等着。 大概又等了10多分钟后,终于轮到我进去检查了。检查室比较大,中间是磁共振的机器,前面是躺人的地方,像个单人床,后面是个半圆的白色机器,就是检查的地方了。负责检查的医生有2个,躺好后医生端进来一个小盘子,我还在瞅呢,是什么东西啊,仔细一看,天啊,竟然是针筒!!!怎么还要打针啊?我的右胳膊瘀青还没有好呢。医生也没有注意到我脸色的变化,告诉我说要在我的左胳膊上插一个针筒,在检查过程中如果有必要的话,会给我注射。我很不情愿但又没有办法,只好伸着胳膊让人扎,怎么办呢,既然已经来啦,只能任由人摆布,心里更是郁闷。。。。。 针扎好后,医生给了个大耳机戴在我头上,说一会儿会有噪音,这个到时候可以让我听收音机来的,哈哈,想得还挺周到。然后在我头上放了个白色的架子,不知道是干嘛的,医生也没有说,只是一再叮嘱我检查的时候脑袋千万不要动,否则看不清楚。右手边递给我一个气囊,让我攥在手里,是紧急时候叫他们的用的。我突然紧张起来了:怎么,难道一会儿会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发生吗?不要吓唬我啊~~~~~~~ Are you ready to go? 医生好像全都准备好了,我闭上眼睛说:yes! 一个按钮下去,嗡嗡。。。。机器将我送进了后面的大半圆。医生将这一切安顿好后,就走出了检查室,在室外的玻璃墙后面坐了下来。这时候耳机开了,里面穿来医生的声音,说会有噪音啊,不要惊慌啊。然后就是收音机的音乐了。我的脑袋不能动弹,于是眼珠子一阵儿乱转。这才发现套在我脑袋上的白色架子上有2面小镜子,透过这个,我正好可以看见玻璃墙外的一举一动,看见壮壮出去了,看见护士走来走去,看见医生正在看我的脑子。。。。。这个镜子作用很大,可以让检查者觉得安心,这时不禁又感慨被照顾的周到。 机器开始工作了,可真是噪音,随着震动的加强,噪音越来越大,收音机的音乐声慢慢的都快听不见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觉得无聊,手臂也由于扎了针筒不敢动弹,浑身难以言状的难受。一会儿觉得自己好像要飘起来了,一会儿又觉得沉到了谷底,是做梦还是真的在医院,自己都不是确定。正当神游的时候,一个医生进来了,谢天谢地,终于可以结束这些了,再不来,我都成冰块了。医生拿了个耳机,说要给我注射。什么????不是有必要才注射吗?我怎么那么倒霉?他看到什么了就给我注射? 结果是:医生给我打了2针!!!!!!! 我觉得左胳膊整个凉飕飕的。医生打好后,出去了,又只剩我一个和轰隆隆的机器。一阵困意袭来。。。。。我开始做梦,梦见医生是科学怪人,给我答错了针,我成了科学怪人研究出来的绿巨人,挣脱了套在我身上的枷锁,砸碎了机器。。。。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也就是5-8分钟左右吧),2个医生都进来了,说检查完了,取出了手臂上的针头,我浑身酸软的走出了检查室。 壮壮去付钱,检查费250元,2针70多元,一共320多元钱。护士说2-4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结果了。 走出医院,壮壮又说了那句老话:唉!还是你会玩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