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映与花样年华

I love to be, the one you think of, the one it helps to talk to, the one you want to share with.... I'll always love to
正文

大块头和我们之一个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8-02-26 19:34:13) 下一个
曾经有部电影,叫《向坐走,向右走》,虽然没有看过,但是里面的故事情节大概知道一点,就是二个年轻人,虽然住在同一幢楼里,但是每天的路线截然不同,总也遇不到,感觉缘分差好多的故事。(因为真的没有看过,所以说错了别拍我哈)Tongue out
 
我们也有这样的故事。。。。。。。。虽然不像电影里那般浪漫,却有点搞笑 Hot
 
以前的工作每天和壮壮一起开车进城,路上聊些有的没的,偶尔看到行人无聊的时候就会瞎评一番。有天,开到墨尔本大学附近,红灯停车,正是无聊得紧的时候,突然过马路的行人中有一个不和谐音符,于是发现了大块头。
 
大块头是一个鬼佬,样子二十五岁左右,身材高大,五官端正,看上去本是个有志青年的模样,可是不能走路,一走路了就漏馅儿,像个小孩子似的蹦蹦跳跳。人本来就高得不行,还颠儿颠儿的,第一次发现他,我大笑,脱口而出就说:快看这个苕大个儿!(武汉话)
 
从此以后,几乎每天,只要我不迟到,总能在固定的地点看见这个苕大个(他一看就是那种绝对不会迟到的人)。刚开始很反感,后来每天都看就觉得好好玩,看上去总是很开心的样子,似乎一点都没有杂念,就是一幅很用心过好自己生活的人。
 
仔细看看他,发现他永远背个双肩书包,书包看上去很沉,可是在他肩膀上简直就像个玩具,随着他走路被甩来甩去(和他的颠儿相反的方向);还有就是他永远穿那种大格子棉质的衬衣,基本是蓝色那一种,偶尔周五会看见他换成红色的;裤子永远是紧口牛仔裤,汗。。。。。。因为看得久了,所以不知不觉中,开始牵挂,开始茶余饭后谈论他,我把他当了个陌生的朋友。。。狂汗一个。。。。
 
每天下了高速就在问,今天会看到大块头把?今天会看到大块头把,到了墨尔本大学,便很仔细的搜索,看见那个不和谐音符后,就莫名其妙的很开心,象看见了汤姆汉克斯演的阿甘似的,一天的心情都好得不行。。。
 
可笑的是有次我走的早,竟然在前段路口的咖啡店门口和大块头擦肩而过,当时咖啡店门口的椅子桌子摆了半个人行道,大块头颠儿颠儿的到我面前还很绅士的转身让路,我不知道为什么紧张的很,到了办公室还给壮壮打电话:你知道吗,今天大块头给我让路来的!!!!
 
还有一次我走晚了,竟然被我们发现了大块头上班的building,我们兴奋得啊,好像狗仔队抓到了头条。。Hot
 
先在换工作了,再也看不到大块头了,昨天突然想起他来,想起我以前也没说什么他的好话,总是笑话他,要说声对不起了。希望大块头能够每天都那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一点都没有杂念,用心过好自己生活的人" Like the attitud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