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映与花样年华

I love to be, the one you think of, the one it helps to talk to, the one you want to share with.... I'll always love to
正文

珍珠翡翠白玉汤

(2008-03-20 02:11:13) 下一个

听说过相声“珍珠翡翠白玉汤”吧?

说的是朱元彰做皇帝后,吃惯了山珍海味,啥东西都觉得味道一般。正是不知道吃什么好,突然忆起当初落难的时候饥饿难耐,吃过一顿老农民给作的汤,材料就不必说了,全是些喂猪的烂菜叶和霉豆腐等很恶心的东西。可是他人当时俄得快死掉了,于是吃起来觉得超级好吃,所以其味道到现在仍然觉得回味无穷。。。。。

同样的故事发生在昨天。

老公突然接到国内来的电话,雷打来的,说请马上给捎回国一样东西,因为他们要吃印尼捞面。。。捞面啊,在澳洲的留学生应该都吃过吧?就是印尼人作的方便面啊。。。说要10箱,面饼可以不要,因为国内多,就要里面的那2小包佐料。还不能耽误,请马上寄回去。。。我们无语了。

说起这个捞面,真的是很有历史的,我来澳洲的第一顿早餐也是吃的这个东西,当时老公厨房里就是2箱这个东西。刚下飞机的时候,我也不饿,也吃不了什么东西,老公就给我弄了一碗这个。吃了半碗我就开始狂吐,因为实在是太难吃了。。。。老公当时吓了一跳,但马上握紧我的手,拍着我的肩膀说:欢迎你!新来的洋插队同志!!

这就是我对印尼捞面的总体印象!也是唯一印象,因为后来再也没有吃过了。老公说他们留学的时候没少吃这个,汗一个。。。。

现在,他们在国内猪门酒肉臭,吃到没得吃的东西的时候,突发奇想要吃快餐面,简直让人气愤啊!

当时他们都在这边留学,包括老婆,包括侄子,侄女还有朋友的孩子们,现在大家偶然谈起澳洲,于是都馋起这口来,一定要吃,非吃不可,马上要吃!!

你说咋办?不给行吗?哈哈!

好了,不写了,回家去拆方便面包装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braBaby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SO funny.
If I go back, I will definitely miss Hungry Jack's 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