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瓦伦铁诺

你好,请叫我阿诺吧。阿诺,是瓦心哥嘛。
正文

分析一个失败的婚姻

(2009-08-05 10:08:17) 下一个
齐物
09-08-05 09:03
http://www.cnd.org/my/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3Farticleid=23381


W女士是毕业于北京的一所大学,来美后嫁了台湾人M君,W女士后来与朋友说,当初也觉得M君配不上自己,但因为刚来美国的时候,感到诸多不便,也感到特别孤独,M君帮了很多忙,所以,出于感恩就嫁给了他。

W女士学的是电脑,当W女士毕业后,电脑正是炙手可热的时候,M君学的是机械,比较冷门,很快的,W女士的薪水比M君就多了一倍多。

W女士这时候就劝先生改专业。可是,M君觉得自己年龄大了,改专业已经太晚,而且自己对电脑没有任何兴趣。W女士见到老公不听自己的金玉良言,不满之情自然溢于言表。两人关系越来越冷淡,同出入一个居所,却形同路人。

后来,M君认识一个从大陆来的T女子,T女子年龄比W女士大,相貌比W女士差,还带了一个孩子。可是,M君对T女子情有独钟,坚决要求与W女士离婚,要跟T女子生活在一起。

W女士很想不通这件事,为什么自己老公会看上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如自己的人。周边有些朋友也觉得匪夷所思。

下面是笔者的分析。

根据一些专家,很多夫妻最后离婚,是性生活不和谐造成的。可是,性生活不和谐,常常不是生理的原因,而是心理的原因。而且,性生活不和谐常常是结果,而不是原因。

对于W女士的婚姻,原因是她看不起对方,导致两人实际处于分居状态。

中国文化中,流行的看法是男方是性生活中占便宜的一方。可是,男人的心理很微妙,不愿意无缘无故占人便宜,连配偶也不例外。

一般的家庭,太太不工作,或者太太的薪水比较低,男方觉得自己对家庭贡献大,所以,占太太便宜心安理得,这时候,性生活倒比较容易和谐。

在W女士的例子中,W女士不但出色,又嫌老公专业不好,这足以让先生敬而远之。

有没有这样的婚姻,女方比男方出色,但也维持得很好?

我以前也有一个女同事,中年白人妇女,第一任丈夫是白人,离婚后,找了个黑人,相貌一般,像是个流浪汉似的,工作也不如女方。可是,那位女同事对自己的新婚姻很满足。

后来与朋友聊天,发现这个现象在美国还不是少数。很多白人中年妇女,在离婚后都找了条件不如自己的黑人。

这种情形,在中国人中比较少。因为中国女性由于文化的关系,找对象还是希望找比自己更强的,或者,条件一般,但自己看得起的人,比如某些条件一般老外。

美国女人之所以不在意找条件比自己差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的通俗文化,常把中年妇女当成是性生活中占便宜的一方,所以,对方条件差些,但她们从性上得到了补偿,所以婚姻依然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塞上孤星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在理。文化,社会,种族都分析到了。婚姻不合适就应该离婚,双方都解脱了。只有两情相悦的婚姻,才是美好的。
我是瓦伦铁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看?的评论:

我想你说的是另外一个问题了,作者在这里分析的是性生活不和谐的原因,并不是讨论性在婚姻中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在我看来,性在每一个婚姻里的作用都是不同的。甚至对同一个人来讲,性在每一次婚姻里的作用也不会一样。在同一桩婚姻里,性对两个人的意义也不等同。性生活对一桩具体的婚姻会发生什么影响,完全取决于两个人各自的感受与期望值的对比,以及对这种对比的反应。

至于性生活很和谐,却有外遇的情况,没什么奇怪的。每个人的性需求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不能在婚姻里得到完全满足,超出了理性自我约束的限度,就发生外遇了。
好看?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但觉得还是缺了点什么。。。
可能把性在婚姻中的作用提得太高了,
怎么解释性生活很和谐,却有外遇的呢?

美国人不很势利,只要你的character interest 她/他, 他们会真诚相待, 不会“瞧不起”。
我是瓦伦铁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银的评论:

是这样的,这个例子反映了一种文化差异。
无银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想是这样的,心理问题是因,生理是果。
我是瓦伦铁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这个。。。我想应该是带的吧。:)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瓦心哥,镜花缘里的人带不带眼镜的?haha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