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瓦伦铁诺

你好,请叫我阿诺吧。阿诺,是瓦心哥嘛。
正文

职老:婚姻的化学属性

(2009-11-17 17:41:04) 下一个
2009年11月16日 08:31:54
http://bbs.creaders.net/life/bbsviewer.php?trd_id=423343


楼下老秦说了,婚姻像化合物的组成,这点是正确的。如果我们观看目前的自然界和人类的实验室,宇宙中大约有100多亿种化合物,其中99。99999%是人类和生物大分子合成的有机化合物,并以炭氢类为主。

学过化学的人民都知道,化合物有个特点,就是由两种以上的元素组成,而且,可能有一个以上的化学键。化合物的化学键有个特点:其中一个必须是阳性的,也就是带正电荷,能够接手垫子堆儿;另外一个必须是银杏的,也就是说能够提供电子对儿。说通俗了点,就是一阴一阳,一男一女人的键合。

按照分子杂交轨道理论,化合物其实就是两个以上分子绕着一堆电子云乱转的结果,当然,前蹄是:这种乱转能够使得该化合物的能量稳定机构合理。

其实,这很累死我们的婚姻和家庭。我们就是在“男女二象性”这个“婚姻场”里面乱转的一堆原子,组成了不同的电子晕,并且能够稳定一段人生的时间。

有趣的是,化合物因为男女键合的属性不同,导致了化合物的属性不同。比如,有的化合物属于阳圣阴衰型,就像老秦说的佛话氢HF。这类化合物阳性一般比较弱,佛F的能力很大,可以提供一大堆的剩余电子云,导致了极性也就是不对称婚姻的产生,而且该急性和电子云海很可能产生不同分子夫妻组合间的氢键,嘿嘿,比如:H-F-----H-F-----F-H----也就是老秦说的婚外情人关系,没完没了。

这种婚姻的化合组成看来不是完美的婚姻。

当然,自然界的化合物婚合最主要的是C-H之间的作用,这种婚姻键合与HF正好相反:阳性C原子的能力很猛,可以最多结合H个氢,嘿嘿,有点西北隋德老汉的感觉了,嘿嘿。但好在C-H之间的组合级性不很强烈,虽然有亲水性和输水性的区别,但大约是自我平衡的,没有太多富裕电子云的,嘿嘿。当然,如果一旦这些C-H组合的婚姻馋入了O和F这样的杂质,记性和氢键就不可避免了,嘿嘿,比如C-O-H----F-C-H-----。二琉键也很危险,嘿嘿,H-C-S-S-C-H,通常会导致蛋白和多汰的键和。

当然,C也可以和更强大的阴性原子比如CL结合,但是这种结合几乎否定了C的作用。而且自然界还存在着C-H和C-C结合的混合物,比如CHCL3,所以,C-H键合和C-CL键合区别就是:CH4可以作为燃料,而CCL4却可以来灭火,嘿嘿。

我其实比较喜欢的是C=O的键和,2者噬菌犁地,而且很稳定,毒性也很大,几乎没有任何的剩余部分来对付别化合婚姻的其它人民了,虽然可以做氧气的杀手,嘿嘿,NO也不错的,虽然不很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晕。
我是瓦伦铁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不是我写的,是转的。我不是学化学的,我可写不了这个。:)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阿诺啊,写的挺好滴..我的丈夫就是N..是一个惰性气体..我就是我们家的氧气..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