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

清醒的梦中人
东西一万里,前后几十年,
饱览人间事,尽丧英雄胆。
愿在梦中游,奈何艳阳天,
青山炊烟起,客到后花园。
正文

言无不尽

(2009-06-23 14:15:11) 下一个

言无不尽

电影“英雄”里说:“人若无名,便可专心练剑。”我把它延伸一下,“人若一无所有,便可潜心思考。”; “人若一无所求,便可言无不尽。”

下面我要奉献给大家的是一组关于政治经济学方面观察与思考的短文。它包含了我近二十多年来看到的和学到的。以前也曾给过许许多多的人,包括中国领事馆的参赞,领事,以及过往旧金山的代表团,但那全是英文版的东西。可能由于语言的关系,没能得到注意与重视。现在,我花了许多时间把这些概念用中文,用最简单的文字写出来,并将我的一篇论文全文翻译成中文。只要有一般大学毕业或同等学历的人,都能看得懂。数学并不复杂,但是需要你有哲学思考的能力,因为它是一个概念性的问题。

我是在继续作一零一的优质钢。希望它会成为一场接力跑,我跑了第一棒,希望能有人接下去。

大家知道时间就是金钱。我把我自己赚钱的生意放在一边,花了那么多的时间来准备这些材料。希望所有一零一的优质钢们看在我自我牺牲的份上,也拿出一点你们宝贵的时间,仔细地看一看,想一想我介绍给大家的是否有道理。如果方便的话,也欢迎你们把这些观念传达给任何人,从国家领导人到你的儿孙。

不要对我说你们退休了,不在其位了。昨天还是号令一方人马的大将,转过身来就只统帅奶瓶、尿布了;人才贬值也太快了。这不合经济规律,至少我这里不同意。更何况,退休了,对官位一无所求了,也便可以言无不尽了。

我说的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