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

清醒的梦中人
东西一万里,前后几十年,
饱览人间事,尽丧英雄胆。
愿在梦中游,奈何艳阳天,
青山炊烟起,客到后花园。
正文

冬-天在哭 (“爱的四季” 之四)

(2017-11-25 20:07:13) 下一个
冬-天在哭 (“爱的四季” 之四)
(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故事 )
 
天上的云,林中的路,
蓝色的梦,紫色的风。
风里飘着梦的歌声,
在风中飞,在歌中舞。
梦中的柔情似水,玉树临风 。。。
太美了!一生都不愿意醒 。。。
 
海边的雾,岸边的沙,
绿色的坪,红色的花。
那是我的“圣殿”,我的“品位”,我的“质量”,我的“追求”,我的余生  。。。
“圣殿”的主人,是我的“女神”,
她曾是总理的搭档,千万身价,
国安部特务,谁人能比?谁人敢碰?
她“美丽动人”,“千娇百媚”,“万般温存”。。。
丈夫失踪? 情人猝死家中?
那又如何?在她心中,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宝贝”,
神经错乱?  那是“政治迫害”的结果,
痴呆儿子?  更显示她的 “母爱”, “高贵人性” 。。。
没有不寻常的排列,“奇异”从何而来?
就像那奥妙的原子世界,所有的能级,动态,射线;
还不是由我来说明,我来定义,我来诠释一切 。。。
你们,有谁懂?
 
感恩节的大餐,要精心准备;
它的丰盛,
是我的奉献,我的爱心,我的感恩,我的忠诚 。。。
那是什么? 一条特制的领带,
真是麻烦,赶快把它藏好;不要让“女神”看见,
无法解释,破坏了节日的气氛,
倒了她的胃口,更让我难以为情。
 
童年的乖巧,少时的优秀,年轻的激情,奋战的历程 。。。
啊!我的前半生,不要再提,那让我心痛 。。。
 
海湾尽头的山谷中,那清冷小楼里的你,不是聪明人吗?
唉!你才真是笨的可爱,乖的可怜,
难道一定要把话说透?
你怎么如此 “人情不懂”?“世事不通”?
 
他坐在那“圣殿”里,思绪翻腾 。。。
东方的 “辉煌”,西方的 “高尚”,
夜夜明月挂天边,日日夕阳沉海中,
就是多了一个你,不让我安静, 
既难舍难分,又不知何去何从?
 
山里的风,海边的雾,
化作雨,停不住 。。。那是天在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