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中

我是一本打开的书,......
正文

征服马特洪峰(Matterhorn):

(2022-02-18 05:40:12) 下一个

阿尔卑士山雪峰迭起,马特洪峰并不是其中最高的一座。但是,马特洪峰形态奇特,像一个锥形的四面体直刺蒼穹,羈傲不馴地俯視著蒼茫大地,是阿尔卑斯山中最后一个被人类征服的高峰,因而被稱之为阿尔卑斯山第一峰。

在上百年人类征服欧洲第一峰的歷史中,勇敢的登山勇士們前赴后继,失去了许多优秀的生命。

我有时会想这有什么意义呢?

这几日瑞士的旅行,讓我突然顿悟,這裡的人民不屈不撓,開山築路,在最險峻的山地里建立了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家園。而征服馬特洪峰的勇敢精神和超越極限的體力壯舉,應該算是人類挑戰自然、征服自然的神聖宣示吧。

在凜冽的寒風中,想到這裏,不覺熱血立刻沸騰,於是再一次用我如炬的目光凝視巍巍的馬特宏峰。

這, 也是一種征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ingliu94062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应该和自然和谐相处。我特别不喜欢“征服”这个词。有人类自高自大,人定胜天的感觉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三口 发表评论于 2022-02-18 09:45:32
还以为你登上马特宏峰了呢,
-------------------------------------------------------
+1
好像直到最近十几年才有中国人征服马特洪峰。进来看英雄的 :)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登上马特宏峰了呢,原来就看了一眼呀?
我在路上用贪婪的目光盯着帅哥,那不叫征服,那叫觊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