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中

我是一本打开的书,......
正文

圣. 莫里兹 (St.Moritz)

(2022-02-13 15:55:51) 下一个

瑞士是一个公平交易的国家,大小商店,价格统一,明码标注。

圣.莫里兹是个例外。这里的任何商品都不标价、顾客也从不问价。据说因为有太多的世界级富豪出入,无论是明码标价还是询问价钱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侮辱。

圣.莫里兹作为一个王宫贵族、超級富豪的度假圣地已经有150年的历史,可以说是欧洲old money 所在地。

1928年、1948年冬奥会的举行,让这一地区更是锦上添花。而一年四季长达320天的阳光普照、阿尔卑斯山的终年白雪、绿草如茵的牧场、湛蓝透明的大小湖泊更使得她变成了一个世界顶级的度假去处。

圣.莫里兹位于瑞士的意大利语区。而莫理兹似乎也是一个常见的意大利名字。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很多年前,我的roomate 就叫莫里兹,巴勒莫大学的学生、干干净净的一个小伙子,留着精心修整的连腮胡子,老是好奇地向我打听易经的事情。

而我好奇的是他的名字,因为这个发音太像中文的“毛栗子”了。这,不断地唤起了我对家乡糖炒栗子的回忆。

还有他那娇小的女朋友,Lisa,两人经常在我隔壁搞得动静很大。

后来又听见教授们津津乐道地说起圣.莫里兹度假的事情,心里就一直记住了这个名字。

这已经是三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