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摇摇头,跺跺脚,踢踢腿,深呼吸,笑一笑,一个人的生活一样多姿多彩
正文

喜欢你<完>

(2005-05-15 06:06:54) 下一个
原本以为到了井冈山后会和前几届的师兄师姐一样住在当地人家里,可谁知学校这次很想得通,居然给整个年级的学生订了宾馆,当然了,不是很好的宾馆,具体有几颗星我不清楚,但是一帮人出来玩,也不会计较很多的,总共包了两处旅店,男生一处,女生一处,老师们和男生是同一间。 很快被同房的女生拉出去逛夜市,本想等敏来找我的,可是他又和露腻在一起的消息迅速的传到了我耳朵里,因此不亏待自己,逛了很久很久的夜市。井冈山地方不大,在偶尔经过的一条街道上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老师们唱卡拉ok的声音,和女伴们把他们的歌声狠狠地鄙视了一把后,几个人决定把夜市逛个透,开开玩笑,打打闹闹的很快的过了一夜。 接着下来的日子我几乎都没有见过敏,除了学校要求集体活动的时候,心里有些说不出的牵挂,可又死活不愿和自己承认。 唯一庆幸的是哪几个晚上睡得都很好,梦里总有星星在眨呀眨...... 回到学校没多久敏又开始闹绯闻了, “哎呀,有没有看到露脖子上的止血贴?从井冈山回来就贴上了!” “听她室友说她没有一天晚上睡在自己房间的!” “就是嘛!那几天她一直都和敏在一起呢!” 一直都知道敏是个风流的人,所以即便她们说的是真的我倒也不会吃惊。 学校平时规定男女生的校服一定要抠好扣子,就算女生校服里穿了小可爱也不可以开两个以上的扣子,可中午大家在班里吃饭的时候因为比较热,又没人检查,大多数男生都是上衣扣子不怎们抠的。无意中看到敏的胸口有很多的红色的道道,那时候小,想的少,脱口就问他: “你那是怎么了?过敏么?” 敏低头看看,冲我眼睛一眨一眨地说: “猫抓的!” “噢!我还以为是过敏呢!”其实在我“噢”的时候已经明白过来了,只是戏还得演下去,同时非常庆幸自己脸不会红红的。 敏很快的和露结束了,因为他和比露更有名的秀好上了,秀的美丽和她的名声一样,都是一塌糊涂的,不过那是高三时的事情了,我和敏被分到不同的班,而他和秀好的事也是别人告诉我的。 而我的高三也不平静,因为君进入了我的生活,他和敏完全不同,相对的有安全感,可是也相对的没那么吸引我,虽然高三大家都很忙,可绯闻这种东西总是传得出来,很快的我就和君被传成了一对,而且我们两个人家里住得近,搭得是同一班车,上学放学经常会碰到,两个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出现的次数太多,大家自然会有话说。 那天中午,正对这十年如一日的饭盒发呆,同桌碰碰我: “哎,敏找你!” 一抬头,看到敏在后门向我招手,示意我出去。 很快他把我拉到楼顶,很认真地问我: “听说你最近在和君拍拖,是不是真的?” 看到他在乎,我便从容了很多, “噢,就为这个,干嘛来楼顶说,很晒的!” 敏把两手放在我头顶, “哪,帮你档着行了吧?快点说是不是真的?” 我冲他坏笑: “听说你在和秀拍拖,是不是真的?” “唉,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还问?!快说,是不是真的?” 我转过身,和他面对面, “你也知道我的,有些人你固然欣赏,但自己知道是只能做朋友的。” 敏满意的笑了笑,又恢复的平时的样子,赖赖的说: “就像我和你,虽然很欣赏,但是只能做朋友,对不?” 我知道他在引我反驳他,可那层纸我才不愿意捅破呢!所以我做了我通常都会做的事情----笑了笑没说话。 那天之后敏天天都送我回家,我想原因有很多,大概最有可能的是他知道我很快要出国了,我要走的前一个星期的晚上,敏在我家楼下等着,看到我后把一个护身符挂在我脖子上, “这是我初中的时候别人送的,说是从西藏带回来的,如果把它转送给别人,第一个人戴了多久,这个护身符就能保护他转送给的这个人多久,我已经戴了快5年了,所以这个应该可以保护你5年的。你这个人头大,不是很放心你。” 有句话我差点就脱口而出了,可还是咽了下去, “我也有东西要给你,不过你要把眼睛闭上。” 敏很乖的闭上了眼,我让自己的嘴唇轻轻的碰到了敏左边的脸颊上,这是我第一次主动亲男生,虽然心都快跳出来了,可我估计我的脸还是不红。 敏张开眼睛,一脸的惊讶。我没等他开口,就先说了: “有些人虽然欣赏,但是只能做朋友,对吧?你就当是‘Goodbye Kiss’好了。” 敏笑了笑,恢复了他一贯的神态,逗我说: “嗯,不过我今天晚上不洗脸了,要洗也只洗这边” 他指着自己的右脸冲我眨眼。我们又聊了会儿天就散了。 回到家心里似乎没有预计中的那么遗憾,总觉得自己的选择应该是对的, “喜欢你”这三个字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依然有太多的压力,而且或许对他也有更多的压力,无论怎样,那晚我也睡得很好。 梦里又有星星在眨呀眨...... 后记: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小说,因为最近赶着北上,所以匆匆忙忙的收了尾;不过也好,再写怕会闷到大家,如果这些已经可以给大家解解闷的话,我也就心满意足了,谢谢捧场哦! 镜花水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巴西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来我们再聊,我会想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