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摇摇头,跺跺脚,踢踢腿,深呼吸,笑一笑,一个人的生活一样多姿多彩
正文

喜欢你(一)

(2005-05-06 03:22:58) 下一个
我从来都是母亲的乖女儿,一是由于有个比自己小四岁的弟弟,二是因为母亲有难得的开明,我们母女之间从没有秘密。她总是相信男女朋友之间的差距应该至少在五岁以上,因为女人比男人老得快,而五岁的差距仅仅可以在婚后五年内让两者打平,所以我从小到大从来不会和同班同学谈恋爱,他们都太小了----以母亲的说法。 高二时,因为我是学生物的,所以理所应当在分班时被分到化学班,理科班的男生比女生善良,也比女生多,因此也很快认识了敏。对敏的第一印象很简单:高,白,痞,帅。而这些对于高中女生来说,简直就是个“杀手”。 果不其然,敏身边的女生总是不一样,从本班到外班,从外校到本校,他对此毫不掩饰,因而我也从没拿有色眼镜看他,况且他的成绩一直不错,而且还是班干部,若果说我从来都没对他动过心,猪都知道是假的,只是对我来说,他太小了,只大我一岁,不够。女生天生就敏感,总是会知道有双眼睛看着你,也总会知道那双眼睛是谁的。很快,一次班干会议后,敏被调到了我的后面,好友也是班委,很八的告诉我说是敏向老师提出来的,说以后问英语问题时方便,而由于我一直都“身家清白”,老师很放心的同意了敏的请求,于是开始了我和敏的正式接触。 高中男女生打打闹闹是常事,可是敏从未碰过我一根手指头,下课的时候只要我去上厕所,回来时我的位子总会有女生占着,因此我高中时状态一直都很好,每每下课我总有充分的时间在外面呼吸新鲜空气,而且不到上课铃响我是回不了的座位的。又是年级出版报的时候了,敏的字很好,我又是宣传委员,所以交板报的前一晚我们两个最晚走的,那时我第一次让男生送我回家,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快乐的滋味,而从那天开始,我们突然间多了很多话聊,如果我课间走开了他也不会留在座位上,因而我们总有机会聊天,当然后果很明显,班上女生意料之中的开始说我更多的坏话,无所谓,反正她们一开始就没喜欢过我,而敏依然在换女朋友,我从来没吃过醋,因为我知道他只是玩玩而已,再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很干净,我根本没有理由去干涉他。 我一向都是体育白痴,而女生八百米长跑对我来说无疑是死刑,我拖着拖着到了不得不跑的时候了,躲不过当然只有硬着头皮上了,我站在起跑线上,就差哭出来了,敏一脸平静的走到我身边,说:“我陪你跑,别紧张。” 我瞪大了眼看着他,“真的?八百米哎!你不是刚跑完一千米么?” 他笑笑拍拍我的头,“我都不怕你怕什么?既然你也知道待会儿就别跟说你累,记住了?” “噢,那麻烦你了” 敏在一边陪着我跑的时候我一直都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后来才知道那是一种叫“安心”的东西,在我快跑不动的时候敏在旁边给我大气,虽说我当时早已听不清周围的声音,但是我知道他在鼓励我,咬咬牙硬是挺过了那800米,并且以我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完成的,也是我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晕倒。 醒来的时候人已经躺在医务室了,敏在旁边,用他大大的手握着我已经麻麻的手,一脸的紧张,我说是你送我过来的,他说对啊,你该考虑减肥了,我说我连笑的力气都没了你还气我,我们就这样一直聊着聊着知道我有昏昏的睡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