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约日记

和一个女孩的一年之约,约定一年后如果还都是单身,就重新携手共度余生。
正文

第14天

(2009-06-30 22:43:35) 下一个
7月1日
早上醒来,带上女儿去看电影《冰河3》她也算高兴。今天是首映。下午回来女儿睡觉了,我上网。看到钱钟书关于女人和感情的描写一文,一段很适合我的状态……
“假如她不喜欢自己,好!自己也不在乎,去!去!去她的!把她冷落在心窝外面。可是事情做完,睡觉醒来,发现她并没有出去,依然盘据在心里,第一个念头就牵涉到她。他一会儿高兴如登天,一会儿沮丧象堕地,荡着单相思的秋千。” 
希望我自己经快平复这样的状态,不是我无情,不是我寡意,是我不能这样的状态生活一年……
这一年我是否真的应该让她走出我的生活,走出我的心里?如果真的那样了,我就不能保证如果一年后她想回来了,现在的位置还有么?那心门还会再对她敞开么?!
我想我该认真审视我的执着是否正确,她的身体不是很好,有点小毛病(她自己说的)她的母亲是个半仙儿(烧香拜佛给人算命)弟弟是个地道的败家子儿,不学无术。这样的家境说实话我真的不满意……看在她好的份上我就不在乎了,另外也都在中国对我影响不大……
我要淡定!淡定!冷静!冷静!
认真思量是必须的……
也许她的离去时我的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