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性纲目

人非草木,孰能无好,有则加勉,无则改之。
正文

玉莲心经:那一斧的风情-三

(2009-06-23 19:41:15) 下一个
【3】 玉莲给我讲的故事
  
  我认为有必要修正邓勉之的理想生活,旅游、恋爱、写作才是生活的乐趣之所在。
  
  我们并不是在旅游,玉莲说有逃亡的味道,否则不会在她还没睡醒时,就被我催着赶路。但无论如何,一路的风景在变,至少我呼吸到了十年来最新鲜的空气。
  
  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
  
  我们也不像恋爱,彼此间从未说过一个爱字。但我相信,玉莲能感受到,那个字隐藏在喊她名字后的停顿和注视里。
  
  我不知道哪一天会说出来。
  
  当然,我得承认,现在也不是写作,如果邓勉之看到这样的文字,恐怕得翻出那本卷了角的《作家的自我修养》,伸了残留着面粉的手指在舌头上蘸些唾沫后,指着第十六页的那一行,忍了忍又把书合上,不屑地说:“你只是个死跑龙套的。”可惜他看不到,一辈子都看不到。
  
  我不知道是写给谁看,但能感受到快乐,仿佛逝去的日子又活了一遍。
  
  邓勉之说过:快乐就是很快的一乐。
  
  我今天发现快乐确实很脆弱,常能被一句话击得粉碎。
  
  因昨晚没有睡好,一路上是玉莲开的车,我那时正在快乐地哼着《十八摸》——除了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几乎只会唱这一首了。
  
  玉莲听我又在胡乱编造歌词,噗嗤一笑,继而又问道:“秋哥,你知道前天南都城里面最轰动的新闻是什么吗?”
  
  前天,前天我一直在打盹,在想今天南都城最大的新闻是不是程立秋失踪了。便闭着眼揣测:“是不是什么年轻人的示爱方式很特别?”
  
  “在南都的历史上,还会有比顾倾城的示爱方式更特别的吗?”她说这话时,脸上漾着笑意,一定想起了顾倾城向她示爱时,那轰动全城的方式。
  
  我心里有些酸酸的,胡诌道:“只是我看淡了,否则会比他更能玩花样。譬如我可以请特种部队来劫持你,然后自己空降下去解救你……”
  
  玉莲侧过身来,笑道:“恐怕按照你现在的能力,是喜欢霸王硬上弓,先强奸了我再假惺惺地说爱……”
  
  “那今晚再强奸你一次。”
  
  “上次演强奸的时候,难道没有把你踹投降吗?”
  
  “那时你不应该穿高跟鞋。”
  
  “现在疯子都穿高跟鞋呢,我要给你说的这个新闻,就是一个疯子,一个穿高跟鞋的漂亮疯子。”
  
  “疯子有鞋穿就不错了。”
  
  “说来你不信,但我亲眼见过。说不定这两天,南都的人到处找那女疯子看稀奇呢,因为那女疯子确实太漂亮了,身材又好,穿得还挺时髦,走起路来更是有气质。如果不是衣衫不整,恐怕没人想到那是个疯子,我见到她时,想着这天气可能会冻伤她,好心地拿衣服去让她穿,她蹦出一句话把我气得半死。你猜她说什么?——不是,她是冲着我喊荡妇,骂我是卖——反正很难听,更气人的是一个流浪汉去她面前献殷勤的时候,只是递了半只矿泉水,她就对那流浪汉眉开眼笑,还勾肩搭背地一起走了。倒是我仔细去看时,发现她胸前有个红色胎记,像梅花一样,让她白皙的皮肤衬着,特别有味道——嗯,是红色的——嗯,是像梅花,像朵红梅,问这么仔细干什么,难道你认识她,或者是也想折回去看看稀奇啊?”
  
  我心里忽然痛得清晰,每根神经都有只无形的手在拉扯。玉莲再说什么话时,一句也听不清。
  
  除了张蓉,这世界上还有哪个女子在胸前有朵红梅胎记呢?如果没有张蓉,也许我现在如愿地坐上了老家的村长位置,是她,和我在十一年前私奔到南都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勉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酸豆汁的评论:
多谢夸奖。不过在国内很难出版。一部政治色彩,一部情色。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情-三太短了, 你贴全了吗? :)

两部小说都相当吸引人往下读. 如果还没出版, 建议你同时在新浪开个博客连载你的长篇, 那儿人气旺. 还有一个地方是"晋江文学城", 那里签约出书成功率比较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