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历程

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心灵相通的朋友交流分享
正文

故地重游

(2009-08-25 03:39:04) 下一个

两个月前,我和家人一同坐游轮沿着阿拉斯加走了一圈,顺路又去了一趟西雅图。西雅图在我心里是个很特殊的地方。

十多年前,我在西雅图住过一个夏季。当年,学业不顺,爱情碰壁,身体欠佳,心情抑郁,颇有点“四面楚歌”的境地。

在西雅图的三个月让我的精神状态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会接近自然,走进自然的美景中,我渐渐忘记自我,忘记自己当年所处的困境。现在想来,那是很好的自然疗法,医治了我身体的疾病和心灵的伤痛。

那些大自然的美景让我重新得着了力量,给我的生命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几个月下来,我又对未来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憧憬。回到家后,我以崭新的心情和面貌去面对和战胜各方的困难,终于逐渐走出了重围。

那年在西雅图的小住是我在美国生活的一个大的转折点。

这次重游西雅图,心中感触良多。当年彼此都给了对方很多伤害折磨的故人早已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今日我生命中的伴侣对我疼爱体贴尊重,是我一生之最爱。如今学业堪称有成,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健康,心态阳光向上乐观,生活丰盛美好。感谢慈爱的天父赐我一份这样美好的生活,让我见证生命的美妙。我心里充满了感恩。

在西雅图,和一对老友小聚。朋友对我说,还记得我当年多么的艰难,看到我今日的幸福,真是由衷地为我感到高兴。我听了,心里很有触动,又想起当年的困境,眼圈渐渐就红了。是啊,能够走出困境,重见彩虹,多么的不易!有这样的老友,知我心声,更是难能可贵!

这次还抽时间和一对新朋友在西雅图见了一面。闲谈中,他们说起他们现在的很多困难。我对他们说,我很能体会他们的处境,因为我也经历过类似的境况。由于和他们交往尚浅,我不便太多分享我的过往。我只是说,你们要注意调整心态,只要心态向上,持之以恒,肯定能走出困境的。

人生不经历暴风雨,又何以得见美丽的彩虹呢?

本来旅行回来就要写下自己的心情感受的,只可惜一直不得闲。昨天在香草那里看到她拍的一组西雅图的照片,让我思绪连连,才写下这篇短文。也希望自己日后再遇困境时,能记得并通过西雅图的这一段经历鼓励自己一步一步走出困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可好? 祝新年快乐710;710;710;710;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一直喜爱大自然,因为我一直觉得接近大自然对身心灵都有极大的益处。

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学习如何面对困难,走出困境是每个人必学的功课。

再次握手!:)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看到你老友的话,我也差点红了眼圈。

“人生不经历暴风雨,又何以得见美丽的彩虹呢?”- 握手!

和你有类似经历。也是在大自然里恢复健康。后来每年重回故地,重回自然的怀抱,细细品味当年的感受和走出困境的快乐。现在每到夏天,我还是尽量户外,汲取大自然的正面能量,修复积累的损耗。这是最好的心理治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