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70小天地,论坛大舞台

(2009-10-25 12:10:10) 下一个

一直以为,论坛就是一个舞台.

刚来70的时候喜欢看,当时的小五,心星,楚天,金书龙等正是活跃,自己看得也兴高采烈.

后来也跟着起哄,开始写些东西参加表演,一回生二回熟,人来人往的,不知不觉中自己也可以和骨灰级人物比肩了.

 

其实更确切地说,论坛更象一个分割成许多布景区的大舞台,不同的景区上演的不同的节目.

你唱你的唯美红楼梦,我舞我的暴力挑滑车.

当然,我们都不是专业演员,都有走音跑戏的时候:

你的红楼梦难免串两句大西厢,我的挑滑车也备不住就插一段激情肉蒲团----有意无意的哈:)...

自己把戏演过了,一乐,对不对的,您老几位多担待...

观众把戏看破了,一笑,都不容易,何必难为那些唱戏的呢...

所谓和谐也就是如此吧.

 

可惜,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网上是非更多,因为网上误会更多.

有人觉得自己唱戏已经很辛苦了,又赶上有人不买账往台上扔鸡蛋和西红柿----不是炒好了和盘端上来的,是分着扔上来的...

碰上这样的观众,成熟的演员一般就忍了----你在明处观众在暗处,那都是爷,你惹不起!

可也有不吃生米的演员,奋起还击.但还是那话,观众在暗处,你看不准就可能还击错了.

也有的演员把台上的鸡蛋西红柿打包扔到别的舞台上,当然了,前提也是走眼了...

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

谁没个脾气?谁愿意平白无故受委屈?

一来二去,乌烟瘴气...

 

经一事,长一智.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想混论坛,必须脑残.

你把鸡蛋西红柿明着扔上来,我自己加工.

你把鸡蛋西红柿暗着送到我信箱,我不看信...

发现这办法很管用,你想想,如果你给谁发了QQH,过了很久别人还没打开看,你是不是心里一直觉得有什么事儿没办完?

所以,以后发现有人发恶意的QQH,干脆就不打开,晾着他...

 

一般来说,恶意的QQH都是马甲发出去的,关于马甲,我有一些不成熟的看法.

论坛来的新的ID,尽管第一次来就口出不逊,但也不能先入为主地认为人家就是来踢场子骂街的.先调查一下,这ID是哪儿来的.

如果这个ID是混别的论坛的,刚好第一次来,第一次发言,又刚好赶上非常时期言语比较敏感,这个时候给人家当头一骂就有些过分了.

对于专门注册的马甲特意用来骂人的,我是不会理的,自有班长出面.

 

有人说70有个小圈子,个人觉得很正常.

任何论坛都有它自己的小圈子,即使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小圈子.

新人来了,别人对你的了解都很少,话说轻了说重了都不还掌握.

多来,熟了就好了.

就象一个聚会,人们去了以后都是先和熟悉的朋友聊天,慢慢再有新人加入,慢慢熟悉,等下次聚会的时候很可能比熟人还熟.

另外----我觉得我特无聊.我曾经专门用新的ID在几个论坛发过贴子做过测试,结果证明70对新人的热情度在平均水平以上.

 

最后,演戏也好,看戏也罢,我有自己的一个原则:'我在台上台下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当事人都可以在相同场合说还给我...我不想从别人嘴里听到的评价,我自己绝对不说.'

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论坛象舞台,混论坛也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质.

如果对自己的心理素质没把握,那还是玩儿博客吧.

博客是自己的天下,发贴删贴自己说了算,自得其乐.

 

最后以一首诗做为结束吧:

论坛就象一个充满是非的小天地

谁都有自己的小脾气

博客就不一样了啊

那是自己的自留地

捧我的贴我留着

骂我的贴我删了你

你丫不服也没事啊

等我去你博客留言的时候

你也删啊

可惜

你请我我也不去!

 

P一个S:忽然想起来,诗是有字数要求的,或五言或七律,好象没有长短不齐的.得,我这就算是词吧.

P第二个S:词好象都有词牌什么的,如梦令,西江月...而且都有平仄要求.我这算什么啊?算...算我自己的词牌,起个名就叫'三十胸'以显示我博大的胸怀和襟,嘿嘿,不错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