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智斗

(2011-03-24 21:50:49) 下一个

晚饭后,把一天的疲惫随着涮碗水冲进下水道,然后倚在沙发上和孩子们逗闷子...

'儿子,把老爸的那张CD放来听听...'

'哪个?'

'就是我最爱听的那个.'

'哦...'

儿子任劳任怨地忙去了,闺女一脸坏笑凑过来:

'呆弟呆弟,what's your name?'

啊?看着闺女的一脸狡诈,凭着我七年的对女斗争经验,我得出结论:此女有诈...

 

CD里参谋长抑扬顿错地提醒着:这eeeee个女人nnnnnnnn呐,不寻nnnnnnnnn常...

 

我小心翼翼地回答:三十?

闺女继续笑着:'how do you spell it?'

哦,这么说第一个问题我回答对啦?

就在我脑子要转弯还没转的时候,闺女又追问了一遍:'呆弟,how do you spell it?'

我脑子一短路,随口答道:'撕安...'

 

幸好CD里的女高音及时提醒我:'刁德eeeeiiiiii有什么eeeeeee鬼心肠anggggggggggg...'

 

我悬崖勒嘴,顿时连呼吸都停止了.

气氛凝固了四分之一秒后被淳朴的儿子融化了:

'我知道我知道,是撕安---三,失日---十.'

闺女得意地嘎嘎大笑:'错啦,是'挨踢'.我问的是'how do you spell it',不是问呆弟的名字.'

哼,臭丫头,敢忽悠我!还好有我傻儿子给挡枪,不然我的老脸丢大了!

看着儿子一脸无辜,我于心不忍:

'儿子,甭听你姐姐的,来,给我唱个歌.'

'好,我给你唱个坦克.'

什么'坦克'?没听说过...

弹指一挥间,儿子已经咆哮上了:'啊啊咦哦,啊啊咦哦诶...'

靠,原来是这首'神曲',也不知道这小子从哪儿学的.

两句没听完我血压翻了一翻,随手把儿子抓起来,顺壁炉的烟囱扔出九霄云外...

 

一转身,闺女又坏笑着凑过来:

'呆弟,how do you spell icup?'

我当时接着眼前一黑的机会,开始三心二意起来:

一方面后悔,真不该一时兴起把儿子送上太空----这草包,倒是一堵挡风的墙...

另一方面,唉,对这小丫头片子----我必须察言观色把她防...

闺女一如既往地穷寇紧追:'呆弟呆弟:how do you spell icup?'

这个问题还真得仔细研究一下:i-cup...A,B,C,D,E,F,G,H,I-cup...我一边屈指数着一边屈掌比划着,终于承认,额地亲神啊,那是个什么size啊?肯定早已经超出我的掌控范围...这美国孩子都这么早熟吗?

正在我怀疑自己想的是不是和闺女一样的时候,壁炉的烟囱里传来亲切的歌声:'阿姨压抑阿姨压抑阿姨压抑哦...'

随后'砰'的一声,原来是儿子太空即时游结束,已经安然着陆了:

'我知道我知道,是I,C,U,P.'

嘿,这傻小子,一回来就堵枪眼上了.

果然,闺女嘎嘎地坏笑着:'呆弟呆弟,弟弟说 I see you pee...'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是有一点儿恼羞然后就成怒了.但是,我是个高尚的男人,高尚的男人是不会打女人的.于是我盛怒,蹄之----之者,儿子也.

儿子顺着窗户飞出去的时候引吭高歌:'I wanna somebady somebady but you...'

虽然歌词和原唱稍有出入,但也许正确反应了儿子此时的想法.

 

唉,回忆一下,想当年,镜头回放...

闺女三岁的时候,有一次送她去Daycare,坐在后面的闺女突然问我:

'呆弟,刚才那个粉颜色的房子是谁家啊?'

粉颜色的房子?后视镜告诉我,刚刚路边还真有座粉颜色的房子.不过,我哪儿知道那是谁家啊?

实话实说:'呆弟不知道那是谁家.'

'我知道,那是别人家!'

晕...

唉,当时的闺女还只是不经意间偶尔忽悠我一下,现在的闺女对我已经是伸手抓过来撒手扔出去了.再过几年'踢你者'了,估计她的问题我都听不懂了...

我把自己这幸福的小担心告诉我那些并不知己的红颜们,得到高度统一的回复:'别臭美了你,人家'踢你者'的时候估计都懒得理你了.趁着现在人家还理你,尽量享受被忽悠的感受吧,没几年了...'

真理啊.

古人说得好:

有人忽悠最是福

末待无人自忽悠

 

诶,说着说着忘了,我儿子呢?不会因为我用力过猛,那小子飞出地球引力范围了吧?

正想着,儿子已经从车库门飞回来了.嗯,没丢就好...

 

晚上睡觉,闺女缠着我讲故事,儿子已经在一边儿打上呼噜了----估计是白天飞累了.

不一会儿,闺女也睡着了.我把胳膊从闺女脖子下面抽出来,一转头,眼睁睁看着儿子一个漂亮的翻身,平安着陆----动作很熟练.

我赶紧下床,想着把儿子扔回床上,就见那小子眼都没睁,手脚并用爬回床上,一脸笑意地喃喃自语:'嘿嘿,it was fun...'

又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