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丑的辛酸

(2009-10-19 22:57:47) 下一个
今天论坛里有人转弯抹角称我是'一个很火的ID',嘿嘿,过奖了...

我从来就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可'火'的,我觉得自己更象一个三流的小丑,用自己拙劣的表演换取大家的笑声. 观众高兴了,赏两个掌声,我也跟着在一边傻笑;
观众不满意了,板儿砖飞上来,我只能自己躲起来找创可贴...
其实我还不如小丑呢:人家表演完了还能多少挣点儿饭钱,我呢?

想起来相声大师侯宝林的一个段子,说的是旧社会相声演员到有钱人家去表演,演出之前先要打听'官讳'----有忌讳的字不能说.
那怎么说呢?只能拿自己找乐:
 '今天咱俩说段相声'
'好啊'
 '今天咱俩都得好好说'
 '那是'
 '咱俩谁不卖力气谁是小狗子'
 '这话没错啊'
'老爷生气了'
'怎么?'
'老爷小名儿叫狗子...'
 '那谁知道啊?'
...

呵呵,今天没留神,把70的老大得罪了,原因是演出前忘了打听老大的'官讳',老大一怒之下愤然出走,我只能呆呆发愣...
作为一个平民,一个顺民,别的不敢说,喊冤的权利总有吧?
'我冤啊!!!'----K,自己在家里喊喊得了啊,别到处乱喊,扰乱秩序把你封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此贴删掉!我比你还小丑,我都不喊冤你喊什么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