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学喽

(2008-10-16 20:08:25) 下一个

八月二十七,闺女开学第一天,从今天起,闺女要自己坐SCHOOLBUS去上学了.
一大早小臭美妞儿就爬了起来:
'爸爸,今天冷不冷哇?'
'不冷吧...你问这干嘛?'
'不冷呢,我就穿那红的短裙子,要是有一点儿冷,我就穿那长裙子,如果特别冷我就穿牛仔裤...'
'穿长裙子吧.'
'哦...那穿那粉衣服好看吗?'
'好看.'
'这个发卡呢?'
'好看.'
'我还要戴那个heart的项链.'
'好.'
'爸爸看,好看吗?'
'嗯,好看...要是洗洗脸就更好看了...'

七点四十,衣着鲜艳明眉皓齿的闺女拽着蓬头垢面的我准时步出了车库----净顾着拾捣闺女了,我脸都没洗...
早晨的空气真好,N年没起这么早了:
'闺女,爹给你唱个歌儿...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
歌儿没唱两句,我们已经到了路口儿.
唉,这资本主义就是...就是...就是什么,我还真找不出个形容词儿----想当初在我们社会主义祖国上小学的时候,这首歌儿我从前奏到间奏到结尾一个音符不差过几十遍才能从家走到学校,可这资本主义的校车恨不能开到家门口儿,让我意犹这叫一个未尽...
路口儿杂七杂八已经站了不少人,妇女同志居多,仅有的三位男同志人手一部摄像机,看来都是带着特殊使命来的.
女同志们就妖娆多了,看着都脸儿熟,可都叫不出名儿----我看老外估计和老外看中国人的感觉差不多,只能分出胖瘦,分不清长相.
不过单从胖瘦来看,这些芳邻还真算得上'增一磅而腻,减一斤则柴'----也许我应该回家洗把脸,换个美好印象?
闺女眨着黑葡萄眼睛打量着她的车友们,我和那仨爷们儿'今天天气哈哈哈'着耗着时间.

不一会儿,校车幽雅地晃了过来.
孩子们自动排成一队,我把闺女也领过去.
很明显,我感觉到闺女迟疑了一下,握着我的小手一紧.
我心想:要坏!她要是这时候跟我来邪的,哭着不上车我可怎么办...
我弯腰问;'怎么了?'
闺女静了两秒钟...不骗我自己,真的是两秒钟----当时感觉这两秒种时间真长啊...
然后闺女笑了:'没事儿,我上车了啊,爸爸byebye.'
'byebye.'
闺女松开手,扭搭扭搭走到队尾,还抽空儿回头在手上吻了一下,然后把手放在嘴边伸开,向我一吹...

从闺女松手迈出一步的那一时刻,我知道她长大了,她将一步一步离开我,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想起梅子说过的话:'腻你一天你就赚一天,等以后她长大了,你想腻人家还不理你了呢...'
闺女坐在靠窗的位子,又冲着我飞吻.
唉,从今天开始,路要靠你自己走了...

有一个迈出自己坚定的第一步的,还有一个畏缩不前的...
儿子三岁,也要送幼儿园了.开始是媳妇送儿子,我送闺女,三天后媳妇提出换防,理由是她送儿子儿子总是哭----什么理由嘛,难道我送他他就笑啦?'
本着'在家不和老婆争'的原则,我批准了媳妇的申请.

一大早儿子就磨叽:'我不上幼儿园,我不上幼儿园...',那用词和语调儿活脱儿就是几十年前的我.
我最烦他磨叽,一大老爷们儿,有什么可磨叽的?有能耐上来把我撂倒,我保证不送你上幼儿园.
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拎着儿子,雄赳赳气昂昂走出大门,把儿子往车上一扔:'自己系上安全带,咱走了.'
我开着车,儿子还在后面念道:'我要妈妈送我,我要妈妈送我...'
'妈妈不想送你,因为你老哭,什么时候你不哭了妈妈再送你.'
'爸爸,妈妈的电话是多少号啊?'
'你妈的电话?是abcdefg.'
纳闷儿,他问这个干嘛?

到了幼儿园,儿子果然哭着不下车,我急中生智,指着不远处一个打手机的家长说:'你别再哭了啊,你看那叔叔打电话呢,可能是叫警察呢,你再哭警察把你带走...'
儿子乖乖儿地跟我进了幼儿园.
幼儿园的老师是个漂亮的美国妞,见我们进来赶紧把儿子抱在怀里哄,儿子却一边哭一边挣扎.
看着儿子在美国妞怀里一阵乱扭,我心说:你小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转身走出房门,身后传来儿子的哭声:'我要给妈妈打个电话,妈妈的电话是abcdefg...'
美国妞在一边驴唇不对马嘴地安慰着...

坐进车里,我突然觉得眼睛发涩.
想想,如果把我扔到南美的一个岛国,几个人围着我一阵叽哩呱啦地叫,我不哭也得吓个脸儿绿.
唉,可怜的儿子啊...
好在闺女中午放学后会来到这个幼儿园,那时候她可以给儿子当翻译.
想当初闺女岂不是更惨?

几天后,收拾儿子饭包的时候发现一张卡,是幼儿园另一个老师告状的,说儿子不守纪律,在别人都睡觉的时候自己走出教室,老师叫他也不回去,一边看着老师一边说'cabin,cabin',还是往外走,老师去把他抱回来,他就连踢带踹还打滚儿...
反了他啦!闺女那么多年也没让老师写过告状信啊,他这才几天啊?
把儿子拎到桌子前面,严加审讯.
终于,儿子哽咽着说明了真相:'我要把被子送到柜子里面...老师要送被子就把小熊也走了,我要抱着小熊...'
明白了,儿子有个小熊,是从家里带去的.媳妇告诉他,想妈妈就抱抱小熊.结果儿子在幼儿园是小熊不离手.可能老师不知道.
完全是误会嘛.
老婆在一边已经义愤填膺了:'明天你送儿子的时候告诉那老师,别动他的小熊.'
'你跟着裹什么乱,明天我跟人家说明白就行了.'
闺女不失时机地敲边鼓:'我也不喜欢那个老师,她太凶了...'
'没你的事,做好你翻译的本职工作.'
第二天,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问题是暂时的,长大是必然的.
现在的儿子已经很喜欢去幼儿园了,在幼儿园他最喜欢在沙子堆里玩.每天回来洗澡的时候,浴缸里的沙子清晰可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JustTalk: 别介呀,我多内疚啊...回头给你写个好玩儿的:)...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我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