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不懂的央视

(2008-02-01 12:37:07) 下一个

先讲个武侠故事,大概内容是这样的:

武林中有一名门正派,曾经很颓废没落,门下弟子另投名门.后来此门派日益发扬光大,江湖地位也日益显赫.

后来,此门派特意举行了一个表彰大会,给本门中的成名人物发奖金奖状.其中有一个就是早年另投别门的弟子,现在估计也是个什么大侠了.

掌门人请该弟子讲话,此大侠感慨万万千地说:'想当年我们在别人手底下混太TM不易了,别说后娘养的,我们连丫头养的宠物都不如.人家跟本就不拿正眼夹你...后来我万般无奈,提出加入敢死队,就这样人家都不愿意,人家就不信任咱.后来好容易松口了,人家还说,就算加入了敢死队也不给解决门派过户问题...我把心一横,也罢,我就不信感动不了你...到后来,我让儿子学他们的黑话,让闺女嫁给他们厨房剥葱的...工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的诚心终于感动上苍...'

掌门人热泪盈眶:'我们的弟子在江湖上混得多不容易啊!!!'

如果这故事是我写的,估计会被乱砖拍死...

 

故事离现实生活相去太远?说个近的:

有一穷爷们儿,生了一堆穷哥们儿,家里太穷,跑了一个.

这穷哥们儿认了个干爹,发了.

穷爷们儿的那些儿子长大了,各显神通地也小康了,穷爷们儿忍不住嘚色一下,开个庆功会,会上把那跑了的哥们儿也请回来了.

哥们儿发言:'不易呀,我们.干爹不信任,干娘看不起,干哥干姐总怕我跟他们抢财产,就连那干宠物都怕我跟它抢食儿...后来我也豁出去了,替他们家献血,替他们家当兵,让儿子姓他们家的姓,让闺女当丫环...闺女儿子从小就不能谈论自己的出身,一律以仆人自居...终于,干爹接纳了我们,现在,我儿子已经是代理副管家了...'

穷爷们感慨地说:'你为我们在外打拼的孩子们争了光,长了脸...'

看到这儿你一定会定义:这穷爷们儿如果不是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那就是一纯粹的傻爹.

 

以上纯属虚构,估计没有巧合.

下面说点儿实事儿.

前两天看了中央四台的一个节目:海外华人.说的是个华侨在外打拼的故事:

'当时没有地位呀...我们就去当兵,就这样人家也不信任...我不让我的孩子说中文,让他们完全溶入到外国人当中...现在他们都很有出息...'

必须强调,我没有任何指责那位老人的意思,正所谓人往高处走,无可非议.

但是,心胸狭窄的我就是看不懂央视:有必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吗?光荣吗?

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