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姑娘上学堂

(2008-02-18 11:49:02) 下一个

小么小姑娘

背着书包上学堂

不怕太阳晒

不怕风雨狂

只怕先生骂我懒呀

没有学问

我无颜见爹娘

楞哩格儿楞,楞哩格儿楞

...

 

转眼闺女已经三岁半了,正好洲里的中文学校在我们镇上开了分舵,三岁可以入门.

一个字:去!

报名时被告知:由于是分舵,规模不能和总坛相比,也就是说,中文学校的学前班只有为老外家庭的孩子准备的中文课程,只是简单地学学:'爸爸,妈妈,你好,再见'等对话,而我们瞄准的'看图识字,儿童歌谣'什么的,还要去总坛学习.

总坛,单程一小时...

到不是怕麻烦,关键是一小时到那儿闺女估计都睡了,也学不了什么了.

跟孩儿她妈一对眼儿:就这么着吧.学东西多少咱不在乎,关键是要她熟悉学校的气氛,长长见识更好,不要见什么都怕生.

 

报名,交费...'本镇户口半价'----惊喜:).

坐到教室里,还不算太失望----洋洋洒洒的一群老外当中竟然有两个中国妈妈,看着那熟悉的黄脸,对'黄脸婆'一词倍感亲切:).

我闺女到哪儿也是焦点,一个中国妈妈凑上来:

'哇,小姑娘好漂亮...'

我的腰杆儿立马儿挺了起来...

'你太太一定很漂亮吧?'

什么话?

我赶紧声明:'我闺女随我...'

'哈哈哈,你真幽默...'

郁闷,极度郁闷...

从那天开始,我再也没和这位实诚的妈妈坐在一起.

 

开课了,老师让孩子们依次到讲台上去自我介绍.因为我闺女是中国人,讲中文的,所以被第一个叫上去.

开始她不敢上台,被我紧哄慢哄,再加上老师在台上色诱,她才迟疑地挪了上去.

结果老师问三句她答一句,声音小是必然的,更要命的是她一紧张就把嘴张得大大的,然后把舌头伸出来舔下嘴唇----这和我心目中的淑女形象相差甚远啊!

我在下面冲她一边摆手一边瞪眼,可人家跟本就视而不见,依然有滋有味儿地舔着.

这人可真是丢大了...

等她走下讲台,我把她抱到腿上,告诉她:'下次别吐舌头了啊,难看...'

小丫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唉,现在说什么也白搭,影响已经造成了,以后有机会再弥补吧...

 

再往后看,我乐了:

剩下的那些孩子各显神通:

有生拉硬拽就是不上台者;

有上台以后面向黑板,只给观众展示性感后脑勺儿者;

有撩起裙子春光乍泄者;

有满地打滚儿绕梁三日者;

...

都是孩子,谁笑话谁呀?

 

一节课一小时,磕磕拌拌总算熬过去了,我估计最难熬的还是老师.

走出教室,闺女满怀期待地问:'爸爸,你带我去玩儿滑梯吧.'

怎么可能,就这样去滑梯怎么对得起你呀...

'闺女,爸爸带你去二楼跳舞,咱还有个舞蹈班儿呢...'

不错,闺女喜欢跳舞.为了她不再时不时摆出FRJJ的post,我们给她报了个舞蹈班.

 

上了二楼才知道,'牛孩儿处处有,这里特别多!'.

大厅里聚集了七八个女孩子,各显其能,谁也不服谁:

有靠墙倒立的就有倒立遛弯儿的,有侧手翻串儿跟头的就有单手侧翻的,有劈叉的就有挝腰的...

眼前的情景把我闺女都看傻了,瞪着俩大眼不无遗憾地说:'爸爸,这个我不会...'

老师很专业,简单介绍了一下,说这个舞蹈班主要任务是学一个舞蹈,然后在中文学校的春节联欢会上表演.然后排了一下队形.

闺女被排在第二排最边儿上.老师特意告诉我:'她年纪太小,不要要求过高,能跳成什么样儿是什么样儿,她高兴就好...'

我当然知道,本来我也没想让她现在成为舞蹈家,开心就好:)...

 

转眼,四个月过去了...

这天,我又带闺女来到舞蹈班.

翻跟头的,劈叉的,挝腰的...

我闺女换好舞蹈鞋,自顾自地走到大厅中间,双膝着地跪在地毯上,低着头,用长长的头发在地上左右扫着...

这练的是什么功夫?

把她唤过来:'丫头,你干嘛呢?'

'我跳舞呢,扫地舞.'

'谁教你的?'

'谁也没教,我自己教我自己的...她们那样我不会,我只会扫地舞...'

'行,扫地去吧...'

开始跳舞了,看得出来,老师确实没怎么要求我闺女,再加上回家我们从来不练,她跟本就不记得怎么跳.

于是,前排的几个重点演员一丝不苟地瞎跳,我闺女在后面漫无边际地乱舞----小孩儿嘛,谁不是瞎跳...

 

忙了一阵儿,老师宣布休息.

孩子们又热闹起来.

一个小丫头真是强,一个倒立,走了几步,眼看保持不了平衡了,小腰一扭,双腿双手牢牢扎在地上,小腰平平地挝着,俩字儿:'专业!'

就连老师也高声叫好.

我正在暗自称赞,就见我闺女慢悠悠走到老师身后,用手怯怯地拽了拽老师的衣角儿.

她要干吗?上厕所?不会呀,上课前刚去过...

就见她退后两步,然后蹲在地上,双手撑地,一低头,身子一滚来了个前滚翻.

明星风范啊----那姿势绝对可以和周星星在'大内密探零零发'里的出场相媲美!

这姿势惊得我一身鸡皮小痱子----她,她,她哪儿学的?

老师也笑得花枝招展的:'you are sooooooo cute!'

 

休息完了,老师让孩子们排好队,然后问:'现在我们要找一个小朋友到前面来领舞,大家跟着她跳.谁愿意来?'

老师期待的目光在前排几个女孩身上扫来瞄去,未果.

老师又问了一遍;'谁愿意来前面领舞?'

霹雳一声震天响----我闺女的小手慢悠悠地举了起来.

无知者无畏呀!

估计连老师都没想到我闺女会举手,她又问一句:'你要来领舞?'

我闺女共产党员一般坚定地点了点头.

当然了,该不会她还是不会,即便是站在前面,她还是看着人家怎么跳她怎么跳,根本不是她领人家:).

不过...她站出来了,我很满意!

 

正式演出的那天,我带闺女在演员休息室换好衣服,告诉她跟着老师去后台.

小丫头显得很紧张,拽住我的手不放.

我赶紧告诉她:'爸爸不能去后台,只能有两个小朋友的家长去后台,爸爸在台下看着你啊...'

小丫头也不说话,就是不撒手.

一个孩儿妈妈跟我说:'要不你去后台吧,我不去了.'

那我还客气什么?

到了后台,先在幕后找好闺女的位置,在那儿贴上胶带,告诉她:'一会儿跳的时候就站这儿啊.'

闺女点点头...

 

演出开始了.

闺女跟着老师走上舞台,在黑暗中摆好第一个post.

我紧张得手脚冰凉...

音乐起,聚光灯亮.

孩子们显然被聚光灯晃晕了,已经忘了去找自己的位置,我闺女也搓着手不知所措地站在哪儿发呆.

我赶紧挥手,让她找自己的位置----我纯粹瞎掰,她根本看不见我.

老师倒急了:'你别比划啦,回头她更紧张...'

呵呵,老师也瞎掰,闺女根本看不见我:)...

终于别的孩子都找到自己的位置了,我闺女还在茫然...

不怕不帮忙,就怕帮倒忙----我闺女旁边儿的一个小黑孩子指了指前排的一个空档儿,我闺女也不抬杠,自顾自就插进去了...

终于,小丫头觉得空间有点儿狭小,回头看看了----谢天谢地,她找到自己的位置了,这时候已经是跳第二段了...

 

第二天,我收到老师的email:everyone did great job yesterday!

不错,舞蹈圆满地完成了.那些小的暇疵反而更增加了孩子们的可爱:).

 

 

一学期的舞蹈班圆满结束.晚上没事,叫过闺女:'丫头,来给老爸跳个舞.'

'好!'丫头向来喜欢表现自己.

她跑到桌边,拿起个风车:'爸爸,等我跳到一半儿你把这个送给我啊...'----呵呵,跟电视里的演唱会学的...

得到我的肯定答复以后,小丫头兴冲冲跑到地毯中间,摆起了FRJJ的经典po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有时间把她FRJJ的post贴网上去:)...
飛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小兔太可爱了,下次一定要带来玩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