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妓女大腿A片中的李敖式自由主义

(2005-09-23 10:39:34) 下一个

妓女大腿A片中的李敖式自由主义

狐狸葫芦

09/23/2005

“轮奸、强暴、妓女、屁股、大腿、小便、精子、丝袜、A片、色情狂、偷窥狂。。。”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来讲过,国民党主席连战也刚来讲过,可在这个赫赫有名的代表中国学术、文化、思想的北大讲台,还从来没有哪一个敢如此口无遮拦,如此放荡无拘,甚至,如此龌蹉下流?

要让他照着稿子讲,那就不是李敖了!要让他不骂人,那就更不是李敖了!看到在讲台上的北大书记、校长紧张得肌肉僵硬、手心冒汗、连笑都不会,我哈哈一乐:纯属活该!你以为李敖是来给你重复他那凤凰卫视老调重谈的盛赞‘一国两制’的?你以为他会自砸牌子来跟你们一般吹牛拍马的?就跟李敖所言,你们这些人都太‘孬’了。

那他李敖在这些‘黄色’弥漫的长篇大论中到底想说什么?

亚马里妓女式样的自由主义。

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母亲被清兵轮奸,痛苦的他把母亲身体切开,用水冲洗,因为脏了,唯有这个方法才可解除他“自己”心头的压力和痛苦;胡适学生的姐姐被土匪抢走并强暴,他该怎么办?遗弃她、鄙视她?大师胡适说了,如果有男人要讨这个被害的女孩子做太太,我们都要尊敬这个男的。

《论语·卫灵公》中提到:“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自由主义的精髓之一就是反求诸己,多从自身去找原因,反思自己那里做的不对,从而修正自己。心灵能否解放,是自由主义最重要一个层面,而不是片面追求这个自由那个自由。像郑成功那样自己解不开心灵连自己妈都害了,实属混蛋!但又有多少人能像胡适大师一样修练高深,能苛求自己,责罚自身呢?实在是都太痛苦!所以李敖说他自己要抛弃自由主义,宁做那个自认为是‘共产党’、做着肮脏事但心灵永远‘处女’的亚马里妓女式样的自由主义。呵呵,实在是阿Q的了得。

言论自由就像看A片!?

写过100多本书,有96本被查禁的李敖深知言论自由的得之不易。当年专整他的国民党上将许立荣后来向李道歉,不禁你的书,也没见得亡党亡国!?哈哈。让你骂、让你讲、让你说、让你嚷,发泄完了,还能怎样?丹麦、瑞典开放A片的那一年全国的强奸犯减少16%,偷窥狂减少了80%。要是整天看禁片、小电影,见怪不怪了,谁还冒那个险,这又有啥稀奇?言论自由,不过也就是这东东,你越禁人就越好奇、你越压人就越想干,放开了,让你大鸣大放,又能怎么样?就是喊几句“打倒XXX”,就真能打?贴几张大字报,就真变天了?毛老人家不是也说了,越是老虎屁股,人民偏要想摸么,让他模了又何妨?哈哈。

政府都是王-八-蛋,要看你怎么斗!

皇帝有刀枪剑戟,项羽李自成也有,所以人家造反。当今政府,哪一个没有坦克飞机大炮机关枪?你有啥,几俩自行车,几个啤酒瓶子,也想斗?别说89年天安门惨案,就是所谓最民主的美国,需要镇压肯特大学(Kent Univ.)反战学生的时候也绝对毫不留情,枪枪见血!开枪当然不对,可是人民逼他开枪,要不要反省?有没有更聪明的方法把政府摆平而不要流血?当年自己也曾为了自由坐牢的李敖可能人老了更加世故了,严重缺乏当年谭嗣同的流血精神,但细细琢磨他的话,也颇有几分道理。

那人民还搞什么,我们去梗了(自杀了),去颠了(跑了),去得了(藏了),去菘了(不玩了)?

错!美国女孩得到玻璃丝袜,会说她有全世界最好的玻璃丝袜,而法国女人得到玻璃丝袜,她会说有了全世界最漂亮的大腿,因为她把袜子穿上去以后,大腿和袜子的利害完全结合在一起了。作为人民,你既然玩不过坦克大炮,为何不跟它合作?骑“在它背上活一千年,抱着它,贴着它,哄着它,耐着它,奴役它,让它为我们服务,有什么不好。”

If you cant beat them, then join them!? 虽说有不少世故圆滑、贪生怕死、见风使舵之嫌,但在当今这弱肉强食、政府异常强大的时代,作为弱小孤立、手无寸铁、对自己命运无法掌握的小小百姓,又能怎样来保护自己、左右历史的发展的?

。。。

单看文字也许不能完全体会李敖那种声情并貌、诙谐幽默的风格,但从这‘丁关根不会笑’、‘许世友看红楼’、‘胡核心小兄弟’。。。更不用提‘主席的大腿’,也能想像他这个老混混的神采。

最绝的是李敖断章取义引用毛选集,来指责某些后继者有意缩小限制毛思想,着实让人捧腹又吃惊。“共产党是在历史上发生的,凡是在历史上发生的东西,都要在历史上消灭,因此,共产党总有一天要消灭。消灭就是那么不舒服吗,我看很舒服,共产党哪一天不要了,我看实在好,我们的任务就是促使他们消灭得早一点” 这。。。晕!

据说李敖的演讲被央视冷处理,并被找去谈话,他的清华演讲也有成泡影之忧。。。但愿这只是空穴来风而已。既然胡耀邦都要平反了,何不让压抑许久的大家跟着李敖也难得放肆这一回?


附:录像链接 http://bbmedia.qq.com/media/news/200509/0921liaobeida1.wm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半夜下载了李敖的北大讲演来看。 我这个太偏见, 呵呵, 不喜欢才子类的男人, 因为才子多薄情。 好在才子们也是百年难遇。 李敖是才子。 我又跑题了。 他在演讲里面提到北大和北洋军阀。

我想到当年办校的那些人。 没有蔡元培就没有北大, 没有张伯苓就没有南开, 没有于右任就没有复旦一样。 他们当年办学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新的可以担负国家兴旺的人办学。读书不是为了功名利禄, 是为了更好的做事做人才读书的。

今天的我也在问自己, 为什么读博士? 如果读博士过程中所作的研究没有任何的实践意义,只是为了发几篇文章, 这样才读得话, 最后这个学位, 果真应了今天博士毕业生不及硕士, 说是不及学士, 学士不及高中生, 我们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财。

如果今天的我仅仅为了一个学位读书, 我想我是很痛苦的, 我感受不到新的发现的乐趣。 也许在别人看来, 我读博士要比同期的人要难得多(转了专业, 可是我想说, 既然你几经有了硕士基础, 研究的方法和思考的方法就是相通了),我也可以找比较偷懒的方法,在前辈的基础上继续做, 可是那些研究了30多年的东西, 还有什么新的意义呢?在管理学上面, 这些只是玄而又玄的东西, 真正管理的时候,如果只是照搬着案例,企业都会出问题的。

从高中毕业开始,我以为我的学习生涯会在本科结束。 没有想到居然一路走到了博士课程。外婆在的话, 会说, 怎么看你都不像个读书人。 没关系, 博士也是可以做事的, 不是真的百无一用如果做点有用的研究的话。

只是今天,不仅仅在国内, 在海外, 博士这个头衔更多的是装饰作用了(不好意思,想到了方鸿建和克莱登大学), 学术腐败也不仅仅在中国才有, 学校这个百年树人的地方, 也不再是象牙塔, 我们能做的事情, 就是明白自己为什么读书, 读完了能做点什么。


李敖在演讲中还讲到了优秀者(大意是说北大学生已经比别人优秀和幸运了), 还有感恩。 我想我们能够做研究就要感谢我们的父母还有纳税人, 虽然不可能像李敖以千倍还与胡适一样的感恩,至少不浪费还是能做到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