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13)

(2006-10-02 12:31:08) 下一个
青丝怨(13)

安仔缩在楼上的角落里,一动不动.这是十三妹精心挑选的地点,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一楼的大堂---当然,如果有灯.
现在,大堂里漆黑一团...

十三妹蹑足潜踪走下楼梯,边走边想:到底谁才是三十郎?是侠名天下的一青二白,还是那个整天醉得不醒人事的拟把疏狂图一醉?难道是都是国人?还有那个总提个大壶的神秘的顶叔...不管是谁,但愿他今晚现身,那样即使自己有事,安仔也会发现真凶.

想到安仔,十三妹心里一紧:你可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呀,你丝毫不识武功,现身无异于送死...
但是,十三妹心里有一种感觉,她似乎知道,一但自己有事,安仔一定不会坐视不管...
直到此时,十三妹始终不能确定,让安仔参与此事是不是个好主意...
但这是十三妹唯一的选择,因为任何武功在身的人,都有可能是三十郎!

忽然,十三妹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好象有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人紧紧贴在自己身后,不,甚至更近...
十三妹猛然想起白天铜镜里的背影,也就是最近常在梦中出现的那个身影---难道是他?
猛转身,身后无人,几乎同时,十三妹觉得头一晕,什么也不知道了...

安仔蹲在角落里,心里胡思乱想着:但愿三十郎今晚自投落网,只是这样一来,十三妹今晚岂不是很危险?可三十郎如果不现身,那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儿哇...
无意间,安仔的手碰到怀里的相机,他把相机掏了出来:嗯,明天一定找机会给十三妹照张相...

安仔蹲得腿有些发麻,他往后蹭了蹭.就在这时,他发现一条黑影向自己疾冲过来.
安仔大惊,忙挺身想站起来,可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压住后背,自己竟动弹不得.
安仔头发根儿都立起来了:难道真的有鬼?难道我就这么一梦不醒啦?好你个三十没立,你丫真要把我写死?

实话实说,安仔确实是属于脑子很快的那种人,三个问号在脑子里一闪,不过一秒钟的时间,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刚刚自己蹲着往后蹭的时候,一定是踩到长袍的后襟儿了,所以站不起来---自己没穿过这玩意儿,一时还不适应...
'冤枉三十SS了',说时迟,那时快,眼见一把明晃晃的宝剑向自己当胸刺来,紧急间,安仔举起手里的相机,一闭眼,按动了快门.来人只觉得眼前一道刺眼的白光一闪,跟着就漆黑一片...
安仔知道,至少十秒钟之内,来人什么也看不见了.他趁机一个侧滚翻滚到一旁,同时大叫:'姑姑...'
来人一转身飘身下楼,情急之下安仔抬手将相机扔向黑影,却被那人反手一剑,削为两半.
'我的相机...'安仔喊声未停,猛然想起十三妹尚在楼下,忙大喊:'来人呀,三十郎来啦...'
顷刻间大堂里灯火通明,我就是,拟把疏狂图一醉,都是国人,以及三绝各自守住门窗---原来众人早有准备.
只是,大堂里只有十三妹一人静静地躺着,那条黑影已经踪迹皆无...
众人齐抬头望向天篷,目光最后集中在西北角的一个气眼.这个气眼是为了夏天通风用的,现在已经敞开,大小刚好能通过一人.
我就是与都是国人目光一对,先后跃上屋顶.

雪已经停了,银色的月光洒在雪地上,一尘不染...

当二人进到屋里,十三妹已经被抬进内室.
我就是看了看水晶天,低声说到:'屋顶上没有人走过的痕迹.'水晶天点了点头,仿佛早已料到了.
不一会儿,平沙落雁和风蓝色相继从内室走出来,面色凝重.
安仔急问:'十三妹怎么样啦?'
平沙落雁看了安仔一眼:'她的伤势很奇怪,没有外伤,也不象中毒,脉相稳定,只是昏迷不醒,也许是中了特殊的迷药...'

后面的话安仔充耳不闻,他只是心中暗想:三十郎,这是你自找!本来我只是想看看热闹,可你非惹上我.成,玩儿玩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