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9—一个人的远足:蒲州花园,天后宫沙滩,南沙游艇会

(2023-10-13 07:56:36) 下一个

上半年在广州住了四个月整,因为有事情需要做,哪儿也没去玩,八月底再次回到广州,准备好好花点时间看看广州,但是一直十分炎热,又潮湿,出门一趟,整个人都感觉是黏糊糊的,看广州这件事也就一拖再拖。最近中秋加国庆,我忽然发现,连着好几天我一天做三顿饭,感觉一整天就是在买菜,做饭,收拾,再做饭。。。。生活需要一些改变,趁着有风的日子,赶紧出门,来一次一个人的远足。

今天的目标很明确:坐地铁直接到南沙客运港,从那里开始今天的旅程。

南沙客运港地铁站是不是很有特色,这是机票售票口

南沙客运港附近很有名的是天后宫,现在的天后宫实际上是90年代由霍英东捐款重建的,它的前身是建于明朝的天妃庙,膜拜天后娘娘,但之前的建筑在抗日战争的时候已经被摧毁。因为太热了,我没有去爬天后宫,只是去了天后宫沙滩。

去天后宫沙滩可以从蒲州花园里面走过去,这样全程都在树荫下行走,非常舒服。蒲州花园是由霍英东先生构思的一个植物花园,花园内绿草茵茵,小桥流水,炎热的夏天可以约三五好友在树荫下野炊,聊天,也适合带孩子来这里划船,嬉戏。花园的入口非常亮眼,因为色彩多样,建筑奇特。

色彩缤纷的入口处,前面停满了车,也不需要买票,所以可以从旁边入内

从花园里面往外拍也漂亮,我喜欢这样缤纷的颜色,看了就快乐

天后宫沙滩,是不是很漂亮!

这是天后宫入口,可能是刚刚过完中秋,到处都是灯笼

从天后宫沙滩返回,坐19路车到南沙游艇会,游艇会入口处的牌子我特别喜欢,看着特别有质地。赶紧抓了个行人给我来个到此一游。到达游艇会附近的时候是十二点多,正好是吃午饭的时间,交叉路口一条是通往游艇会,那儿可以租游艇,另一条是通往石澳客栈,那儿有石澳茶室,还有一些别的餐厅。于是就去了石澳茶室吃午餐。

游艇会的入口处

一个人的远足好处就是随心所欲,不用考虑别人的喜好,自己喜欢就可以去做。不好的就是:比如租游艇,我就没法想象我自己一个人租个游艇玩。又比如吃饭,一个人吃饭不能点多,一次只能尝一两样美食。不过没关系,这次我就重点享受一个人的自由。

我喜欢吃糯米鸡,这种东西家里是不会做的,所以在广州喝早茶,我通常都会点这一样,然后再点一个菜心,一壶铁观音,这样我一个人的午餐就足够了。石澳茶室的菜来得挺快的,不过这次点的糯米鸡不是我想象得那样,里面不是鸡,是叉烧,而且口味很咸,我吃了两口,实在太咸了,吃不下去,赶紧追加一个蒸牛肉丸。本来已经被咸的吓人的糯米鸡(叉烧)弄得心情不快,没想到,下单牛肉丸之后25分钟菜还没有上来。而我们餐桌这边的服务小姐站在工位上,背对着顾客,已经玩了很长时间的手机了,我隔壁桌想要加热水得去喊她。看她不看顾客,我也只好跑去问她菜什么时候上,她说进去问,不过最后也没回来给我一个答复,好在几分钟后蒸牛肉丸终于上来了,跑堂跟我说因为是现做的,所以比较费时间。虽然糯米鸡不合口味,虽然服务员的服务我也很不满意,但是新上来的蒸牛肉丸的美味一下子把我治愈了,网上流行说,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我不喜欢火锅,所以我想说,没有一份佳肴解决不了的事。

坐在这里吃饭很享受

石澳客栈是开在游艇会的复古酒店,从外面看很欧式,但是门口的门卫的打扮非常南洋风,进入大堂,里面的装修别有韵味,属于传统的岭南文化和南洋风格相结合。我进去的时候,大堂里有很多人,所以没有拍照。这里,除了石澳茶室外,还有几家不同的餐饮店和很漂亮的长廊。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在江边喝喝茶,吃吃点心,看看漂亮的江景, 也可以远眺一下虎门大桥,再欣赏一下那些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的大人小孩。然后再在江边走走,吹吹江风,很是惬意。我在这里瞎逛的时候正好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在长廊里指导两个小姑娘摆姿势,给她们拍照,从相机来看,从他对女孩的指导的口气来听,估计是一个专业人士,我饶有兴致地在旁边待了很久看他给女孩们拍照,特别有趣。整个下午,我都在石澳客栈前面的江边度过,感觉生活如此美好。

石澳客栈

客栈的大堂因为人多没拍,但是里面有这样一个木雕很吸睛

前面就是黄埔大桥

这条商业街非常漂亮

一堆人聚在那边拍照呢!

专业人士正在这里选景拍大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帽子是我朋友织的,她自己喜欢,我也喜欢。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帽子好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姐来访,我会继续更新我在国内的生活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好!广州我只去过一次,很多年前,但这些地方都没有观光到,跟着小棒棒的美文美图游广州。回国散记写得很好,片片都好漂亮,蓝色帽子那张照片有艺术感。广州市容很洋气,谢谢小棒棒好文分享!继续跟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哈,吃喝玩乐其实也是需要学习的,正在学习中。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建筑应该比较欧式吧。广州也是今年因为老公的工作才来这里居住,以前也没来过。让我慢慢看,慢慢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应该是国营的呀,服务员年纪很轻。时尚是没有的,今天还被我嫂子批评,需要提高衣服档次,哈哈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帽子是朋友织的,用粗的丝线织的,我很喜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生活很美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谢谢梅姐, 景美,手机照而已。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去的地方挺漂亮,有点特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会吃喝玩乐!
南沙客运港地铁站的售票口真有趣!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广东。国内最南就是杭州了。 跟着你看看广东风景。

最后一张很漂亮。 它的建筑风格属于哪种呢?葡萄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

小棒棒时尚感十足,拍的片片都美极了,跟着你一起游。餐馆是不是国营的,有的时服务就差一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啊,特别是那顶蓝色草帽,诗意又风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会享受生活,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美啊,拍得真棒!!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靓正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