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去看斯德哥尔摩马拉松比赛

(2022-06-11 05:00:10) 下一个

我家小儿子时不时就会给我来一些惊喜/惊吓。两周前的一个晚饭时间,刚从军队回家的小儿子跟我说下下周末要去斯德哥尔摩,问他干嘛,他说去跑马拉松。我一惊:“ 跑马拉松,可是没看见你在练跑步啊?”!“没关系,好玩”!小儿子平时主意大着呢,他决定的事情,我支持就好。

因为儿子要参加,我特地网上查阅了一下:斯德哥尔摩马拉松开始于1979年,据说是马拉松赛中的珍宝,每年6月初的一个周六举行,今年是第43届。六月初的斯德哥尔摩气候温和,不冷也不热,整个马拉松的路线也充分展示了这个波罗的海海滨城市的美丽。比赛的起点、终点都设在1912年奥运会的国家体育场内,路线的大部分都很平坦,只有靠近Djurgarden的地势起伏较大,还要跨越许多大桥。

如果不是因为儿子今年参加这项比赛,我估计这辈子我都不会专门提前一天开车两个小时跑去首都看马拉松比赛的,今年的积极参与完全是为了支持儿子。

马拉松比赛前一天,运动员要去位于国家体育场附近的Expo获取运动员塑料袋,里面有号码和一些商家的小礼物。Expo里面周五有很多商家在做营销,卖专业的运动用品, 我也不能免俗,入手了一个便携式的按摩枕头,这个按摩枕头儿子马拉松之后马上就用上了, 算是一次很值得的消费。

周六是马拉松比赛日,专业选手中午12点开跑,业余选手12点10 起跑,儿子吃完早饭,大概10点半就出门了,先去起跑点见朋友,熟悉一下挺好。看路线图,选手们会经过我们的住处,7-8公里处,所以,我们决定吃完早午饭12点之前出门,先去我们住处附近的补给站。我们到的时候,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是道路两侧已经有很多观众了。估计大部分有家人或朋友参与这次比赛吧。

我们站在路边没有等很久就看见几辆警车呼啸而过,威风凛凛!很快,第一波选手就到了,前面几个全部是黑人,隔了一会儿终于看见有一个白人夹在其中,对于跑步,不得不说,黑人有这个天赋。等儿子经过的过程中,时不时看到参赛者跟路边的观众打招呼,击掌,还有少数几个停下来跟家人或朋友拍照留念。过了很久儿子才经过我们站立的这个能量供给站,人实在太多,等我看到已经来不及举起手机拍照了,追了一段路,拍到一个极其模糊的背影,算聊胜于无吧。

既然已经经过了8公里处,我和老公就沿着马拉松的路线往前走,准备到终点去等儿子。我们经过的地方,都在用各种方式为选手们加油: 用欢快的音乐,用能量补给饮料,更有路边热情的观众,还看到有人居然在路边摆起了桌椅,一边吃喝,一边给选手加油。

能量补给不能少!

欢快的音乐不能少!

热情的观众更不能少!

顺路,去了朋友推荐的一家韩国餐厅吃了午餐,餐厅很小,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餐厅里仅有的位置几乎是满的,必须等到别人吃完离开我们才有座位,图中的饭菜成色看着不咋地,但是非常地道好吃,跟我在韩国吃的很相似,怪不得朋友极力推荐。

吃饱喝足,继续步行去马拉松的终点。

我和老公的BiBiBamp 午餐,味道好极了!

翘首盼望了很久,精疲力竭的儿子才出现在终点,4小时18分钟,能全程跑下来我很满意,儿子不满意,因为即使是第一次参与,他还是把目标订在了4小时。这次没实现,也许才有动力去参与下一次吧, 谁知道呢? 

后记:回到家后,儿子脚上的水泡比大拇指还大,心疼!

听说开道警车带错路了,跑得最快的几个多跑路了!哎!这在马拉松历史上倒也不是没有先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个非常有自己主意的儿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儿子太厉害了,一下就跑好几个小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儿子是挺有毅力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棒棒的儿子太厉害了,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就跑了4个多小时,有毅力有勇气!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 瑞典就是要搞得与众不同,母亲节,父亲节都跟大家不一样,父亲节好像要等到11月才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棒棒和领导父亲节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家韩国餐厅很小,但是看起来生意非常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斯德哥尔摩居然也有好过烤肉。超级喜欢韩国烤肉。欧洲的义务兵役制真是家家有责呢。你家的儿子好棒!祝新周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对于我这个不运动的妈妈来说,能走完42公里就是胜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嗯,精疲力竭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全程跑下来可是不简单啊!赞棒棒的小儿子!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中间那个穿一身黑的是儿子吗?好棒!
结尾超逗,太欢乐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孩子愿意参加各种活动,我通常是非常支持的,但是在完全没有训练长跑的时候参加马拉松我还是有点担心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孩子是想一出是一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孩子给我带来的算是惊吓和惊喜并存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跑马拉松很辛苦,不仅要有耐力,还要有速度,我估计儿子要是赛前花几周时间专门训练一下应该跑进4小时没问题,可是这么大的孩子,怎么可能听得进我这个平时不锻炼的妈的话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少年!万小棒棒的儿子点赞!也是棒棒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超赞跑马拉松的小少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警车带错路了,太愉快了。有孩子就是好,总给你添一些乐事。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小棒棒的儿子,太了不起了!

我家的女儿也跑过,好辛苦啊,好几个小时,她的一帮小朋友还轮流陪她跑,为她开庆祝会,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