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 除了鱼虾,还有螃蟹

(2021-10-08 08:10:46) 下一个

上一篇 (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 有鱼有虾的日子是幸福的给大家介绍了我最近比较完美的伙食,但那还不是全部,除了鱼虾,对于一个在海边,江边长大的人来说,螃蟹也是极具诱惑的。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秋天是品尝螃蟹的最好时节。先看看我这里的秋景,再来看看我最近吃的螃蟹。

秋景美不胜收,手机实在拍不出那样的美好

家乡从小吃到大的是大闸蟹和梭子蟹,在这里品尝到了希腊的蓝蟹,蓝蟹和梭子蟹的形状类似,但感觉上蓝蟹的肉质更加鲜嫩些。我喜欢吃原味,直接上锅蒸,吃的时候或者直接吃,或者切点姜末加醋蘸着吃,两种吃法都喜欢,加了姜醋可以让蟹味更加鲜美,同时可以调和蟹肉性寒的特质。

吃了好几次蓝蟹后,这周中国店听说有少量活的面包蟹来,赶紧订两只换换口味。昨天买了两只面包蟹,面包蟹大,肉质没有蓝蟹那么嫩,壳儿也坚硬,所以来了个香辣蟹,不一样的味道,同样美味。

昨晚吃的香辣面包蟹

秋叶从不凋落,他们只是飞扬,有如此美景, 有如此美味的生活,我感恩,我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小棒棒秋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因为小儿子回家,忙着购物,忙着做饭,现在才看到。新的一周,一切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棒棒,周末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啊,有美景,有美食,幸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秋色加上美味螃蟹,夫复何求?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生吃可以,但是需要放很多烈酒,就像醉蟹。放了烈酒之后不会腥。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生吃,會不會有腥味?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拼死吃河豚吗?你来瑞典,我请你吃螃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秋天的小镇也是美得让人窒息,所以平时走路时都忍不住拍几张。螃蟹还是很好吃的,就是稍微有点麻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吃海鲜很多,但螃蟹不多,很贵。看你这换着样地吃真是好羡慕啊。你来时我就不请你吃螃蟹了,吃河豚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山清水秀,美味诱人啊,小棒棒是口福眼福都饱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能只有中国人叫它面包蟹吧,因为长得像面包,英文不知道怎么叫,而且瑞典文也只是叫螃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美丽的秋景也无敌的螃蟹!什么是面包蟹,英文怎么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