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 别想那么远,过好每一天 (3)

(2021-03-24 05:31:12) 下一个

昨天我生日!

我家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尤其是我和老公,我的生日连我父母都不记得,老公也很少在我生日当天记得我生日。平时要是问他他肯定能答对,但是生日当天很少记得。 但是孩子过生日是一定会给他们准备礼物的, 从小就这样。我这个平时不过生日的人昨天的生日还是有一点点可以得瑟一下的。

首先是难得记得我生日的老公昨天居然记得,早上醒来, 看手机,他在凌晨1点31分给我发了一个生日快乐,估计是半夜起来工作忽然想起来,怕早上忘记,赶紧在半夜发一个生日祝福,不容易啊!

大儿子在大学里,没空回家,通过邮局给我寄来了生日礼物,礼物是前天收到的,但是我没有拆开,昨天早上才拆开的, 一根小巧玲珑的手链,一封手写生日祝福。自从儿子进大学,开始贷款,打工,过自力更生的日子,就给我一种他常常入不敷出的感觉。在这样的经济条件下儿子能这样给妈妈准备礼物,超暖心的。

小儿子高中,是个比哥哥节俭很多的孩子,所以自己的存款也比哥哥多很多。早上,小儿子去学校之前,抱着一个大盒子给我,祝我生日快乐,打开一看,是我一直在用的一个牌子的礼品盒,应该是早就在网上订购了,藏在了他房间, 真的好有诚意。

老公看到俩儿子给我准备的礼物,还特别好奇大儿子的礼物怎么到我手上的(哎,邮局寄礼物这种事情在他脑子里是不存在的),夸奖孩子懂事。可能觉得自己啥都没准备,有点说不过去,在我准备去上班前问我:“老婆,要不要今天出去给你买束花?”

巧得很,正好他问我之前,一个花店给我发来短信,告诉我有人要送我花,花店会在下午的时候送到家里,当时虽然不知道谁送的(我生日没几个人知道),也不知道送的什么花,但是知道今天有花,所以一口回绝老公的提议。

下午上班的时候,首都的朋友联系我,祝我生日快乐, 我才知道花店的花是她订的,回到家,花也已经到家了,是粉色蝴蝶兰,她说为了能让花在我家多待些时间,她选择了盆栽的蝴蝶兰,我好喜欢的颜色,朋友真的有心了!

疫情下,餐馆我是能不去就不去,所以只能在家吃了。下班已经不早了,中餐费时间,于是就准备了西餐,简单,方便。牛里脊,烤土豆,胡萝卜,蘑菇,沙拉,再炒一个芦笋,搞定!菜就不拍了,不过餐后的公主蛋糕拍一下。买了一个很小的蛋糕,公主蛋糕可能是瑞典最常见的蛋糕了。

昨天一天很圆满!我也很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棒棒,生日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我没有什么大的理想,就是平平常常的小日子,不穷不富。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这里不用抢沙发的,随时都可以是沙发。我很感恩现在的生活,孩子健康,暖心,我知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来晚了,小棒棒生日快乐,这些礼物太暖心了,颜色也浪漫,被幸福包围的小棒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小棒棒,每个人的礼物都那么用心,那么好:)
祝小棒棒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