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始锻炼

(2013-03-19 01:43:55) 下一个
在欧洲不同的国家住过, 可能在别的国家住得时间不够长,也可能瑞典跟其它的国家非常不一样,反正发现瑞典真是一个全民运动的国家,运动的普遍性是我在荷兰,德国和英国时没有发现的。光说说我周边的瑞典人吧: 我的同事里,比我大两岁的伊娃 每周都会有一两次在森林里跑步, 每次一两个小时。安娜,看着文文静静的,比我小那么3,4岁,每周都会去健身房两次去健身。另一位,60出头了,每天跑步,还参加瑞典的半程马拉松,我以前的顶头上司, 每天跑步两个小时,风雨无阻, 有时我在厨房忙着做饭的时候会看到他从我家屋前跑过。时间久了,慢慢地我似乎也开始受到影响,考虑锻炼身体的事情。很不幸的是我总是虎头蛇尾,虽然有很多说得出的借口,但那也仅仅是借口而已。


2006年那一年,我坚持锻炼了整整一年,每周去跳一两次健美操,每个周六还带3岁和5岁的孩子一起去跳家庭健身操,后来不知为何停了,现在使劲回想都想不起来是因为什么,“忙”总是众多借口中的一条。


这一两年来,随着年纪的上升,浑身的零部件越来越老化,越来越不好用了。背痛从腰部一直往上延伸到肩膀,看了医生,理疗师,好像都不解决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锻炼身体了。为了让自己不半途而废,我昨晚买了一张健身房的年票,准备好好锻炼了。估计钱花了,不去运动我会心疼那银子的。


写下这篇,给自己一个督促,看看自己这次能坚持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信息已经发到你的邮箱。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不好意思,真的想起要打擾一下了,在你們巿中心(斯德哥爾摩?)附近有大一點的唐人雜貨鋪嗎?
他有時會自己做些中餐,苦于沒有調料。
我的郵箱是:annieqq26@yahoo.com.au
再次抱歉打擾了,謝謝!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非常謝謝你的好意。
聖誕期間他去歐洲時路過法蘭克褔,我大學時最好的女友就在那附近,問他想去拜訪一下嗎,他覺得一頭霧水,怎麼會要他去拜訪的。可惜了我們父母的友情,因為遠隔千山萬水,很難傳承下去了。
你有二個很可愛的男孩兒。男孩子只要心胸寬廣,世界就是他們的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哈哈。 那个大学离我们住的城市一小时车程。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话,请给我留言。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在Uppsala University, 是Sydney大學的交換生。

從最南的南半球到了最冷的北半球。從他弟弟的Facebook的連接上看到了很多他去了后拍的當地的照片。很漂亮的房子,象童話中的。他很喜歡那里。去了7個月,交了近百個朋友。我是在擔心到8月底回澳時,他會不會很傷心的。從他叫他弟弟幫忙訂的回程機票來看,他是不急著回家:訂了一年到期的有效機票的最後一天回澳。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孩子在哪所大学学习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宣宣的评论:
理论上非常同意你说的, 实际情况是我没法做到天天跑健身房,一周能跑一两次已属不易,希望孩子大一点后能自己坐车去参加各种活动,我就可以天天跑健身房了。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喜歡看你的文章。因我家老大在瑞典做交換生,所以特感親切。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当健身成为生活的一部份的时候,就不存在坚持不坚持了。我习惯了每天跑跑健身房,有时候家里有事情,两三天没去,心里就不踏实。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fan2的评论:
有道理, 也是很好的建议。只是实际情况是我自己的锻炼必须见缝插针,儿子的活动是雷打不动。要是参加什么球类的训练,必须参加俱乐部之类的,他们的时间是定的,我要跟着非常有困难:-(。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怎么样,来个每周运动日志?可能这样能够自己给自己一个督促?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要和你同勉。决心下了无数次,计划作了无数个,至今仍在纸上。看到你的标题,立刻点进来,于是下了最后一次决心,这次一定要。。。
carfan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一种球类运动才好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