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了

(2011-07-01 03:04:45) 下一个
在伦敦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那时年轻, 精力充沛。(台湾朋友管我叫学生情人)在这三年里,我更深地认识了我们的上帝,从在柏林听说耶稣,到在伦敦 每周两三次的教会和团契聚会。 在伦敦,我受了洗, 学了英文,接触了财务工作,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类工作。在伦敦短短半年的财务助理工作也 为我后来到瑞典后学经济打下了伏笔。


在伦敦结识的朋友很多都已经各奔东西, 偶尔打个电话给在伦敦的朋友告诉他们一下我们的情况。这么多年只有跟欣蓉姐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其实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我对朋友都很珍爱,所以我每离开一个地方,都会非常主动地跟原来的朋友保持联系。但有时发现,每次都是我很热心的跟别人联系,有些人从来不主动跟我联系,慢慢地我也就觉得没意思了。我不想强迫别人,如果一味地都是我在主动的话就有点强迫别人的感觉。


跟伦敦的牧师师母一开始有电话联系,后来用了邮件,就偶尔通一下邮件告知他们我们的情况。最近好几次给牧师家打电话都没打通。昨天终于打通了在伦敦的牧师家的电话。跟牧师师母聊了很久。我们有11年没见面了,前不久给师母发了一张我们的全家福 。 离开伦敦的时候, 我们还只是夫妇俩,现在都有俩儿子了。老大下学期都要上5年级了,时间真是过得很快。


师母对照片的评价让我真正感觉到我老了, 确确实实地老了。师母说我照片上看着怎么像x x (我老公)的大姐。 要知道, 当初老公一个人先出国时, 把我的照片放大,挂在床头,被他的朋友们取笑说他怎么可以拐骗幼女, 从这里大概可以看出我们俩从外貌上的差距又多大,而实际上我们也有5年的差别。 现在我成他大姐了,我这委屈往哪儿诉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