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期生活7:采蓝梅 (图)

(2009-08-17 08:07:40) 下一个



走向森林
看,吃得多欢





前一段时间在我们的城市日报上看到一则新闻:今年因为雨水充足,蓝梅长势非常好。之后就想在这个暑假带孩子去采一下蓝梅。却一直没付诸实施。


转眼,这已经是暑假的最后一周了,前天就跟孩子说好,他们第二天早上起来,把中文读一读,写一写,下午我们可以一起出去采蓝梅。


昨天起床,看到孩子很乖,写中文的写中文,玩拼图的玩拼图,一点声音都没有。本想吃完午饭就出去,但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雨来。我让孩子们自己各玩各的,看书,写字,玩,看电视都可以。我又去睡了个午觉。(不知为什么,最近感觉好累)起床以后,已经不再下雨了,虽然地上很湿,估计森林里更湿,不过没关系,我让孩子穿上雨鞋,我穿了双运动鞋,因为以前有过多次在森林里被蚊子叮咬的经验,我让孩子换上长裤,长袖的衣服,一行三人就这样兴高采烈的出门了。


我们家住的地方靠近森林,附近有好几处可采蓝梅的地方。走过去也就几分钟的路。我带孩子们去的是他们学校有时也会带他们去踏青的一个叫印地安帐篷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破旧的帐篷。那儿地方比较大,蓝梅也比较多。我们一边走,一边采。等到印地安帐篷的地方,我们大概已经采到了一升的样子。虽然做了防范措施,但我还是被蚊子咬得起荤八素, 脸上, 额头上起了好几个包包。棒棒也在抱怨蚊子太多,蚊子太爱他。因为有太多的蚊子,前一天晚上因为临时有客人来,我买的蛋糕还没吃完,所以我也就不打算烤蓝梅蛋糕。 这样的话,这么多蓝梅配冰激凌吃已经绰绰有余。跟儿子商量了一下,我们就回家了。


因为早就答应过他们采了蓝梅,可以回家配冰激凌吃,到家以后,让他们把邻居的一对双胞胎儿女叫来一起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


(文章是上个星期完成的, 一直不曾有空贴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谢谢您的来访!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第一次采蓝莓,告诉一个网上朋友,她很生气地回答:不要这么开玩笑好不好,咳咳,还真不相信有这样的自然和事情发生在这个地球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