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期生活4:溜旱冰

(2009-07-22 15:04:49) 下一个
我是一个没什么生活情趣的人,什么都不会。业余除了看书,就是看电视,不过有了孩子以后,我也没什么业余时间了。


孩子渐渐长大,看到别的小朋友玩这样,玩那样,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会一些我小时候没机会学,长大以后又不敢去学的东西。比如滑雪,溜冰,游泳(游泳其实我小时候学过,不知为何,大了却不敢游了, 惭愧一下。)等等。


今年年初时,我们这个城市真正是冰天雪地,学校组织学生去冰场溜冰。 在瑞典,几乎每个人都会溜冰,所以瑞典的小孩 可能才刚会走路,就已经在溜冰场跌打滚爬了。我和老公都不会,只能寄希望于学校,可学校是没有溜冰课的,可能是因为在他们看来,溜冰是理所当然该会的。 不过,他们还是趁着这冰天雪地,全班一起去一个冰场玩,不会也没关系。 我得到通知后,赶紧给棒棒去买冰鞋。 后来听老师说,棒棒开始一点都不会,穿上溜冰鞋以后, 站都站不稳,不过半个小时以后,他已经开始自如的滑了,可能怎么停下来还需要练习而已,我听了真是说不出的高兴。笨笨学会溜冰比棒棒花的时间稍微长一点,但也都在今年年初学会了。


几年前笨笨就有了旱冰鞋,我也鼓励他学,不过他都没表现出什么兴趣,我也就随他。棒棒今年有了一双旱冰鞋,拿到的当天,就在我朋友的帮助下花了半个多小时学会了基本的滑行, 暑假开始后,他三天两头在家门外练滑旱冰,自得其乐。笨笨可能是受了弟弟的影响,周一的时候,他也把他的旱冰鞋拿了出来,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学的时候我也不知道。 傍晚,笨笨要秀给我看的时候,我才知道,一个下午的功夫,他居然也把旱冰滑得有模有样。


现在兄弟俩又有了一项共同的活动:溜旱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