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赐奇缘的街边偶遇----三十年前我们曾同居(下)相见

(2017-01-10 01:49:04) 下一个

看见了艳丽的橘色衣服边上的她从远处走来。因为是节假日,周围的人非常多。我也疾步向她走去。
 
面对面站着,她没变,还是老样子。半长直发,还是黑亮黑亮的。眼睛如同黑宝石,带着温和。我看着她傻傻地笑了。最后还是按照西方礼节拥抱了一下。
 
三十多年没见,都不知该说些什么。我们都在感慨时间的流逝。她是穿着去Lake Tahoe 滑雪的衣服,而我是按我们高于Vegas二十几度的达拉斯的温度穿的衣服,我是急于要进入室内聊,不能在外面冻着啦。
 
我们进入了金碧辉煌的Bellagio,找了舒服的座位坐下,一人点了一杯酒边喝边聊。虽然刚见面时她已介绍过那位橘色先生是她老公。落座后她又正式把我介绍了一遍,“你看我们这位同学现在谈吐。。。。。。”
 
“你骂我?”她看看我,完全忽略我的抗议,接着她的思路往下说。此处省略五百字让我抓耳挠腮,坐立不安,脸红耳热的超恶心吹捧。
 
“但是你看看她的朋友圈就知道,那写的天马行空,回头我给你看。”
 
所以她的一大段话,我听到耳朵里,经过大脑处理后,翻译出来就是这样的:你看她这么看着像个人儿似的,但你没看她写得那些乱七八糟,语无伦次,天马行空的东西呢,回头我给你看。
 
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就在于精髓的东西都在字里行间,要一点点儿咂摸滋味儿。骂人有时听着比夸人还好听。
 
三十年可是不短的时间,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我们都把各自的经历互相交代了一遍。还有时间聊了时事,八卦了我们的同学们。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专心聆听女神的高论,女神的独到见解,感觉受益匪浅。橘色先生溜达走两回,大概女人聊天儿,听着无聊吧。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儿两三个小时过去啦,我们还都意犹未尽。于是约定过一段儿我再去拜访她,接着跟她盘道取经求教学习。
 
我们恋恋不舍地道了别,当然回到同学群里继续晒我们的幸福,我们的合影。
 
她现在美加两边跑。其实去年十一月我就计划和一个朋友去加拿大,正好去看她。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
 
这次Vegas之行我们第二天就要去大峡谷,而他们会在我们再回到Vegas那天打道回府,所以我们只有这一晚的机缘相会。
 
试想如果我按原计划去了洪都拉斯;或者我早到Vegas,她晚来Vegas;或者我没在群里放Trump Hotel的照片;或者她没有留意到Trump Hotel;亦或她没看微信群。。。。。。种种种种的假设如果任何一个成立我们都会擦肩而过。大概老天眷顾我,怜爱我,看我如此诚心,故赐我此奇缘。
 
短暂的相见让我们意犹未尽,不过很快,我就又可以见到女神啦。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