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婆与小猪(十八)小样儿,跟老娘叫板

(2017-01-05 06:49:44) 下一个
大早晨起来我就纠结:今儿是吃冬至的饺子还是吃面?如果做饺子,最好早早把面和好,多醒一会儿。可是这倒霉孩子如果今儿回来就该吃面。
 
按说俺这样壮如牛的女汉子即做饺子又做面条,再整个七碟儿八碗儿的也不在话下。问题不是最近黛玉了嘛,体力上还真差不少,尤其那消炎药让我吃得每天晕晕乎乎。
 
再说今儿中午还约了朋友吃饭,这是拿了一个月的rain check。我这么烦人的人还有人惦记着约吃饭实属不易,为了对得起他们,我还是应该花些体力把自个儿捯饬得像个人似的出门。有日子没像个人啦,努力回忆该穿什么戴什么,着实花了我的智力和体力。等我看看镜子里的人出门不会太吓人啦,也到该出门的时间啦。
 

最后一次跟破孩子通电话是十一号,告诉我二十号回家。问都多余问,机票肯定是没买,他要是不到最后一分钟买那就不是他。

 
要搁过去,我会贱不嗦嗦不停给人发信息:机票买了吗?啥时候的?大部分时间肯定是泥牛入海,人家连回都不回。这次我要长志气,他不联系我,我不联系他,连问都不问,爱回来不回来。
 
可是我在客厅放空发呆时心里总在嘀咕:到底啥时候回来呀?
 
二十号到了,电话没有,信息没有,就是没动静。我在出门吃饭前把熟睡的老二都捅咕醒:“你哥是今儿回来吗?””我哪儿知道。”翻身又睡啦。
 
十一点一刻,我查了邮箱:倒霉孩子于早九点点把他十四号买的机票forward给我的。现在飞机已经在天上,也就是说这倒霉孩子还有两个多小时人就到啦。
 
心里头一阵子惊喜:面条,晚上做面条!然后就开始琢磨:行啊,跟你老娘够能耗的。我就装没看见邮件,我看你小子自己回来,就不伺候你!
 
可心里是真的想早点儿见到儿子。
 
开车这一路自个儿就在接机与不接机之间跟自个儿较劲,连吃饭时都在琢磨这事儿。
 
最后,还是贱不嗦嗦地给人家发了信息,因为人家还在天上飞呢:I will go pick u up。在去接的路上,又怕一条信息人家容易miss 掉,又发了一条:on my way。掐算着飞机快降落啦,又怕人家两条信息都miss啦,一个电话追过去。那边懒洋洋的声音传来:”landing。”我殷勤地说,”我马上就到。”
 
一路告诫自个儿:不要显得太热情,要淡定,要酷酷的。
 
等看到那一大坨肉晃晃悠悠从机场走出来,驾驶座的门一下打开,另一大坨肉向那一大坨飞奔而去,速度不亚于刘翔。一把把人家抱住,虽然抱不过来,嘴里不停地絮叨,”我大宝贝儿回来啦。我大宝贝儿回来啦。。。。。。”
 
这破孩子皱着眉头客气地由着这疯婆子表达爱意。俩儿子在外面从来没心思考虑丢不丢人,尴尬不尴尬,他们更迫切地需要找到突破口好尽早摆脱我的纠缠。
 
“你小子行啊,就不提前告诉我。”
 
“I forgot。I was busy。”
 
“我要没看见你的邮件呢?”
 
“Uber。”
 
“回去家里如果没人呢?”
 
Call friends。”
 
“你牛。咱今儿吃面条。”
 
“嗯,再给我煮碗小米儿粥。前天吃的Sushi没吃好。”
 
“好嘞。”我的嘴咧到了脑袋后面儿,我对儿子是有用的。
 
我又一次败下阵来。其实二十二年前的那个让我疼痛难忍,让我喜悦无限,让我初为人母的夜晚注定我跟他交锋没有赢的胜算,注定次次败北。可是我想说:我要赢我的宝贝儿子做什么?我愿意输,我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llowgrove' 的评论 : 这肥胖基因太厉害:-)
willowgrov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可爱了。一大坨肉奔向另一大坨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