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Vegas,我怎能不爱你?(二)游你千遍也不厌倦

(2017-01-12 05:48:47) 下一个

 

在Vegas,不知是什么组织评选出来的美丽Miss在拍照,可是路人都见怪不怪,照样走自己的路;路边站着基本上topless的一众美女们,边上可能就是拿着大喇叭的人在传教;发小卡片的到处都是,这些卡片上美艳的裸女经常把一片地都铺满,可能有一位很艺术很超俗的歌手坐在卡片上摆放的椅子上在弹唱;卖艺的人边上可能是伴着个乞丐;穿着考究的帅哥美女混在牛仔裤套头衫的人们中间。这座城市有太多的变化,太多的不定性。每次来看看它都会看到新出现的不同的新鲜事物。
 
这是个包容的城市,这些在常人眼里的所有的不搭在这座城市里是那么和谐地组合在一起,好像原本就该是这样,这反而构成了这个城市独有的气质。
 
这些年来,在我有生的漫漫二十一年的岁月里,我也在不断地成长。尤其近几年读了我深爱的偶像康永哥的书,看他的《康熙来了》(可惜停播了)和《奇葩说》,越来越对他天生聪颖加后天勤奋还有悟性高所拥有的睿智风趣,善解人意,不卑不亢和淡定的气质所折服。也逐渐接受他那种包容万象的理念,人人平等,对人要有最基本尊重的观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何等之难。这句话不一定是他第一个说的,但我却深深记住了:我们不一定要agree,但是我们至少做到understand。其实就是包容。
 
我们从小受的教育是非黑即白,尤其北方地区礼数很多,我们被告知着非常分明的对错观念。其实生活中更多的是灰色地带,难得糊涂谁说又不是一种智慧呢?
 
事物的存在就有它一定的合理性,如果不入流,不合时宜,自然慢慢被淘汰。我们不是神,我们不是菩萨,我们的view并不大,我们如果用我们浅薄的认知来判断对与错,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不靠谱的事情。所以我们至少能做到understand。尤其每个人都很独特,不同的人,不同的物才会让这个世界更丰富多彩,更美丽多姿。
 
因为给那个男扮女装的帅哥照了几张相,我要往他的小盒子里塞钱,他马上过来,让我把钱塞在他的假胸里,并且主动要求跟我合影,他摆了很多搔首弄姿撩人的姿势,还给我跳了一小段儿。被朋友带着去过成人场所,我也学着别人给钱,但他们都主动要求拥抱合影或跳一小段儿。都不白拿钱,就是告诉客人无功不受禄,给这个行业的职业道德点赞。
 
其他的街头艺人一见你放钱,不管多少,都会表演一小段儿。
 
估计这些路边杂耍的人们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想在这个充满机会的迷人城市打造自己的成功。有很多确实是有绝活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edof' 的评论 : 这个行业就是这样。有人还只扔点儿零钱。干这行的人是真喜欢。
seedof 回复 悄悄话 问个啥问题, 塞1,2美金是不是太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