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夜笙歌去偷欢(五)遗憾的最后一个酒吧夜

(2017-01-02 12:48:48) 下一个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路过蜻蜓,又陪着二货买买买。到了黄昏时分,看着二货买的一堆东西,我们决定先把东西送回旅馆,再出来吃晚饭。
 
快到大水车的时候,又传来了“当你老了”。我和二货相视一笑,加快了脚步。
 
歌手在楼上一个叫“遇见”的酒吧,从打开的窗户看得不是很清楚,但觉得应该是一个长得很干净的男孩。他的声音非常好听,很有磁性,而且他唱得很有感情。我坐在室外的长凳上,正好能看到歌手。我们这些在外面听歌的跟歌手一样互动,为他鼓掌。
 
听了几首,我们就再往回走。我有意记住这个酒吧,决定晚上再来,因为离我们旅馆很近。
 
等我晚上再去,发现不是下午的那个歌手,而是一个歌手嘶声裂肺地在唱,而且他不太关注酒吧里的客人,而是一直盯着窗外路上的行人,试图吸引外面的人进来。
 
我点了杯酒,开始环顾四周,酒吧的临窗位置有两个年轻女孩子在抽着烟玩手机,好像根本没有在听歌。然后就没什么别的人啦。
 
这时咋咋唬唬来了四五个人,一来就点了一堆啤酒。可见这一堆人是常客,至少不是第一次来这儿。除了领位,连歌手都巴结着跟他们说话。他们嫌他们的位置不算好,基本换遍了酒吧里所有的座位,还是不满意。最后领位要求我给他们腾位置。我只平静地说,“我在这儿很好,不想挪。”我又问领位,“下午那个歌手呢?"“他只唱下午。”
 
我大致明白了,下午这儿就算是静吧,唱的是慢歌。晚上为了吸引客人,也是这种重金属的音乐
 
后来又来了个歌手,看他们两个扯着嗓子在喊,青筋暴露,高音唱得尤其勉强痛苦。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歌手在拉客。我一直觉得做音乐就是搞艺术,搞艺术的人应该专注于自己的艺术,孤傲冷漠,不谙世事是可以接受的,看着歌手在谄媚地讨好客人真是很不舒服。而且别的酒吧的歌手不这样,之专注于唱歌。
 
我呆了一会儿就走啦。尤其第二天大早起来要离开丽江去大理,所以带着失望的心,早早回去洗洗睡啦。
 
所以丽江对别人来讲是不是艳遇之都我不知道,但对我来讲,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到处都是艳遇。也可能我一身正气(估计主要是因为姿色不够吧),所以遇不到这些歪的邪的东西。不管怎么说,酒吧文化的体验也算是不错的经历吧。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