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唉,竟有这样的白眼狼?娶了媳妇儿忘了娘啊

(2016-12-12 06:24:41) 下一个
过去常听到“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女儿就是赔钱货”,“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等等等等。随着历史车轮的前转,社会的进步,女性地位的不断提高,女人的快乐指数越来越被重视,现在看到多少养得白白胖胖的大儿子们义无反顾地追随着自个儿的媳妇儿们去了丈母娘家落户。每当我炫耀和前世小情人儿们的温馨幸福时刻时,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反馈,“别美啦,娶了媳妇儿忘了娘呀。”而且养儿子白养,儿子就是白眼狼的说法也比比皆是,顺带着这群娘们幽怨的眼神,好像已经看到儿子们叛变的那一天。
 
我要对这种把儿媳妇儿放在对立面,认定儿子会被儿媳拐走的言论进行猛烈地抨击。
 
我认为如果找的儿媳妇儿、婆婆和儿子满足以下我所胡说八道的,这个言论根本不成立。
 
儿媳妇儿三点:
第一,深爱自个儿的老公。这个就不用白活展开说了吧。因为爱是根本嘛。
 
第二,好人品。找儿媳或老婆的重要条件就是有个好人品。容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衰老。只要长得不是没法儿要的难看,根据面由心生的理论,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都长得眉目柔和,赏心悦目,非常讨喜。脾气有时坏点儿都不是大事。好人品会伴随着人一生,而且就如同陈年佳酿,越来越醇。
 
第三,门当户对。别带回来比我们穷的,(当然这样的也不是很好找,基本没有),也别攀高枝儿。门当户对是非常科学的,它是保证两个人在三观上一致的重要保证。我根据很多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总结出来的就是“三观一致,性格互补是产生好姻缘亘古不变的真理。”(以后谁要用这句话一定要表明出处,我会为这句话申请专利的)。宣扬开放自由民主的美国更是门当户对的始作俑者,他们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 就是宣扬门当户对的很有力的证明。美国是划片儿上高中,基本上能在同一个学校的都是临近几个社区的。而美国建房子都是尽量把临近社区的房子盖得价钱差不多,这样基本保证能搬进这个社区的条件都差不多,有这个前提条件,生活方式等等就更容易接近。别跟我说暴发户或者家境破落的人,特例总有,不在我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还有人说啦,那进私校的就不一定在一个社区。我要问:“你傻呀?没钱能进私校吗?”而且进私校都有几轮儿的严格考核,有的对家长都要面试。您这例子又是门当户对很好的佐证。
 
作为婆婆也应该按以下三点考虑和儿子的关系:
第一,深爱自个儿的儿子。
 
第二,儿子不是自个儿情愿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基本上是做女人的你想享受做妈妈的幸福感和天伦之乐才把人家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也许你本想要女儿来着。不要总一副祥林嫂的架势好像你亏大发啦,辛辛苦苦把儿子养大云云。你怎么不说儿子从小到大带给作为女人的你的成长与成熟?带给你诸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看到儿子成长的一点一滴,你在积攒着你的快乐。你已经享受到了,两不相欠。
 
第三,儿子们在成家立业前,从牙牙学语到工作自立,基本是他们最可爱,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年龄,他们把这些都奉献给你这个小老太啦。等他们为事业,家庭,健康等等开始操心的时候,儿媳妇儿这个重要的人物就接盘啦。儿媳把儿子的快乐时光留给你,然后接手过去开始替你操心。婆婆们该感谢儿媳们才是呀。
 
儿子们也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深爱自个儿生命中最重要的着这两个女人。儿子们别认为是老婆和丈母娘,当然丈母娘也同样重要。
 
第二,不传话与传话。别说是坏话啦,在媳妇儿和老妈之间任何负面的话都不要传。媳妇儿如果对老妈不满意,你当儿子的当然不能附和着一起数道老妈,那你就真是很孝顺啦。但也别急于为老妈开脱,给老妈说好话,顶着媳妇儿说,那样会越来越激火儿。最好是真心诚意的好好哄着媳妇儿。对老妈也是同样的方式。如果儿媳妇儿满足上面两三点,老妈也能做到上面两三点,那么在一个家里哪有舀勺儿不碰锅沿儿的,好多事情都是一时的,很快都会过去。而且清官难断家务事,本身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也没什么对错。但是两边互相说的好话一定要添油加醋地大肆渲染传出去。
 
第三,一切听媳妇儿的,不跟媳妇儿顶,任何事情都早请示晚汇报。比如说,你老妈贫困潦倒,有上顿没下顿,作为儿子你看着心疼。想给老妈转一两米刀,但不要善做主张。声泪俱下地向媳妇儿如实汇报,都不要提议接济老妈。在你还没哭诉完,满足以上三点的媳妇儿就已经给你那明白以上三点的老妈转五米刀啦,而且还怕转的不够多呢。
 
我为了当婆婆做准备,总想先练习练习危机公关。那么弟媳大概是最好的练习对象。无奈弟媳北大高材生,长得又美又甜,而且性情温和,知书达礼。情商智商逆商等等都高得非常人所能比。我们哪有危机可言呀?比如说在我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时候,想跟弟媳借一块零七买个麦当劳的一元食品(加税后变一块零七),弟媳一借就是几万,而且就是给,不要求还。我打算下次借个几米刀,然后就不还啦。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创造危机。如果真创造,我是不是好日子活腻味啦,吃饱了撑的?
 
所以我把练习的对象聚焦到了二货损蜜们,这些人不用白不用。
 
如果在不久的将来你觉得作为婆婆我没做到这些,或者说的不对,以后可以拿此文来跟我对质,我会承认吗?我的回答会是,“谁盗用了我的账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扬之水'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捧场。我就是瞎写着玩儿:-)新年快乐。回头我把这个也贴笑坛
扬之水 回复 悄悄话 被笑坛的帖子引来上上下下看了个不亦乐乎,满满的都是幸福。俩儿子那么聪明眼光一定不会差,早晚讨两房可爱的小猪婆。三大爷三大娘就等着抱小小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