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象天津(三)

(2016-10-28 14:25:05) 下一个

*****题外废话:本想按这次外出的时间顺序写,但是天津呀天津,感觉有很多话要说,虽不知从何说起,我就说哪儿算哪儿啦。说明一哈:本爷见识短浅,学识不深,有说的不当之处,只代表个人拙见,请天津的老少爷儿们或热爱天津的老少爷儿们海涵啦。*****

 
目前为止,爷真没吃到什么像样的吃食。但爷还不灰心,属于越战越勇型,尤其这南市人来人往,看个热闹也还是可以的。
 
这碗色彩鲜艳的东西大名儿叫嘎巴菜。看着不错,就来了一碗儿。又是很憧憬地吃到嘴里,可是南市的食品是不在乎你失不失望的:你失望与否,我都在这里,继续卖给下一个来凑热闹的顾客,颇有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架势。吃了两口,实在难以下咽,只能送给垃圾桶。
 
有个小插曲,在买嘎巴菜的时候,手里有个纸巾想扔掉,看到售货员,就按我们村儿的方式习惯性地递给她,麻烦她给扔掉。没想到,那位售货员,撇了撇我,手指向一个不远不近的垃圾桶:“扔那儿去!”爷又蒙圈啦,这是啥服务?那货在爷耳边唠叨:“跟你说啦,天津人就这样,服务极差。”爷不甘心,手里有点儿东西,想要个小塑料袋儿放进去,尤其是我在她这儿买面茶啦,消费啦:“麻烦给我一个小塑料袋儿。”她又撇撇我,她可能对我也不解,觉得我怎么这么麻烦,然后就坚决地摇摇头。那货又在我耳朵边嘀咕:“他们就这样。”爷早就瞄准了塑料袋儿的位置,趁那位服务员转身,很驾轻就熟地顺了一个。本来想堂堂正正解决点儿事情,非要弄得小偷小摸起来。
 
那货在我跟前从来都是颐指气使,可是看我受欺负,非但不帮忙出头,反而灰溜溜地牵着我奔向垃圾桶。一边儿走,一边儿声音颤抖地对我说:“天津人就这样,跟你说过,他们素质极差,没有服务意识。”
 
爷实在是要表达一下不满,就大声抱怨:“这天津的东西怎么都这么难吃!而且这都啥服务呀!”
 
这货又颤巍巍地对我说,“你能不能小声点儿。你这是在天津,周围都是天津人呀。”
 
花花绿绿一大堆吃食,爷也失去了兴趣,尤其吃的又都极饱肚子的,虽然不好吃,也已经到肚子里啦。但是那诱人的山楂条,还是引起了我进一步探索的欲望。但是从到目前为止的经验教训来看,不易多买。就跟售货员商量:“我来二两,先尝尝。”“都按斤卖!”“就是想先尝尝。”“不行!”态度极其大义凛然,不容商量。我们只能灰溜溜地走开。
 
但我们是谁呀?我们属于越挫越勇型的,我们不甘心,到下一家接着试,本没抱什么希望,我们已习惯了被拒绝,只是习惯性地在一家家试。出乎意料的是,人家单卖,而且让我们品尝。当时没反应过来,对这样的正常服务有点儿不适应。终于那酸酸甜甜清凉着嗓子眼,落入暖暖的胃里,怎一个爽字了得!也可能头一次感受到了像样的服务,就觉得这山楂条格外好吃。最后我们很欢乐地买了三斤。
 
***未完待续,精彩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呀,我去错地方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就跟北京人不去王府井一个道理,天津人从不去食品街。那地方是忽悠外地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