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在昆明

(2016-10-26 03:39:12) 下一个

经在云南十一天啦,我们每天都忙死啦,早出晚归,白天要到处转,晚上还要泡吧到半夜,这就是辛苦的命呀。因为天气忽晴忽阴,也就忽冷忽热,而且我们在大理被瓢泼大雨狠狠地淋了一个透。所以我们应该是很劳累,而且身体多多少少也染了点儿风寒。可是我们斗志依旧。

 
白天又逛了一天,跟一个家住昆明的二货损蜜吃完饭,我们在夜幕降临后溜溜哒哒地往宾馆走,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远处悠悠扬扬,略带沙哑和伤感的声音飘飘传来。不知怎么着,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慢慢化开啦。我想我是真的累啦,尤其是酒足饭饱之后,这个时候听到这个声音,一下子就触到了心里的柔软处。斗志慢慢消退,感觉到自个儿也该休息啦。因为是在十字路口繁华地带,比较空旷,但也嘈杂,可见歌手声音穿透力很强,传得很远。我迫不及待地走近前,听了一首又一首,觉得他比我在酒吧听到的任何歌手唱得都好。只是不知他怎么流落在街头卖唱?
 
我开始以为吸引我走近前的是一首以妈妈为主题的藏语歌,后来跟老毛聊天,才知道不是藏语。云南少数民族那么多,估计语言上也有类似的地方。
 
老毛也叫老黑,布朗族。原来也在酒吧唱,但是在酒吧就总会要喝酒,他大概实在不愿意喝啦, 就离开了酒吧,成为了潇洒的流浪歌手。一把吉他走天下,在云南昆明一带也有知名度。网上查昆明流浪歌手一老毛或昆明流浪歌手一老黑,就能看到他的一些视频,只是效果都不是特别好,他也没有做过小样儿。
 
我真的觉得他唱得太好啦,他能唱到人心里去,他就应该去参加好歌声之类的大赛。可他说那是要花钱的。事后我了解到,哪有天下掉馅饼的事儿,要经过一定包装,可能才能去参加。谁有钱就包装老毛一下吧,绝对是潜力股,不止不会亏钱,还会让你整个金银满钵。
 
我一直想流浪要饭讨生活,看着一把吉他随性生活的潇洒劲儿,我也想流浪在昆明。只是不知现在把五音找全是不是太晚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