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象天津(二)

(2016-10-24 19:39:44) 下一个
*****题外废话:本想按这次外出的时间顺序写,但是天津呀天津,感觉有很多话要说,虽不知从何说起,我就说哪儿算哪儿啦。说明一哈:本爷见识短浅,学识不深,有说的不当之处,只代表个人拙见,请天津的老少爷儿们或热爱天津的老少爷儿们海涵啦。*****
 
这食品街好不热闹,尤其可能因为是十一周,大家都放假。这里面人声鼎沸,人挨人,人挤人,如同过去的庙会。各式吃食又是花花绿绿,色彩鲜艳。爷本是个好热闹的人,进来眼睛就不够使啦,看哪儿都好,及其兴奋。那货还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但看我这么斗志昂扬,也就没说什么。
 
门口儿就是炸糕呀炸糕,我是多么喜欢炸糕呀,我爱死了炸糕。曾几何时,我绕着达拉斯大街小巷所有的中餐馆去找它,可是我没找到。曾几何时,想骗着喜爱做饭,又做得很好的大厨们能给我做两个。但人家都不上套,只教我怎么做。最后实在馋死爷了,自个儿炸了两次,炸得爷满手都是烫伤。可是吃在嘴里那香香甜甜软软的炸糕,就觉得什么都值啦。这著名的耳朵眼炸糕就在眼前,我基本上是热泪盈眶啦。那货去不急不慌地掏钱包付账,我都已经哈喇子流满地,迫不及待啦。待拿到手里,分量很轻,稍许有点儿失望。没功夫细想,一口下去,并不香,也不外焦里嫩,而且好像没咬到豆沙馅儿。再吃两口,颇为失望,结论是:“没我做的好吃。”
 
这货看我如此失望,又介绍我吃另一家,广告似的安慰我:“这个店的比耳朵眼的好吃。”确实比耳朵眼炸糕大,味道稍好一点儿,但是没改变我的失望,结论还是:“没我做的好吃。”
 
进门右手就是梦寐以求的狗不理。我调整心情,决定再战。包子半天上不来,那货一遍遍催,最后服务员才恍然大悟般,“我去看看。”估计是没下单。稍稍感受到这天津的服务意识可能跟别的地方有所差距。当那货嘴里唠叨着抱怨两句,有一个服务员还要跟她争执,爷有点儿懵圈,这服务员做错了还理直气壮的顶嘴?
 
包子是真不咋样,结论是还不如我们这儿dumpling house做的好吃。
 
门外传来快板儿的声音。就如同全世界都认为是个中国人就会打乒乓球一样,这天津人应该个个会打快板儿。
 
等我走出来想听个仔细时,人家那快板儿正好告一段落。爷就跟快板人有了如下对话:
三爷:我一来,咋就停了啊。再来一段儿。
快板儿:累。
三爷:我不累。
快板儿:我累。
。。。。。。
周围看热闹的人跟着起哄:你别累着人家。
 
后来他还是又打了几段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angxipi' 的评论 : 写得不对的地方请谅解,得罪啦:-)
Niangxipi 回复 悄悄话 天津人来了。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确实是去错地方啦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流浮萍' 的评论 : 所以很后悔去了食品街
漂流浮萍 回复 悄悄话 食品街已没有正宗店了,都是挂的牌子,骗外地人。有些根本就是外地人开的, 砸了天津这些老字号的牌子。去老店原址也许还保留原来的风味,但也不如从前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食品街就是给外地人开的.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栗子上市' 的评论 : 可能我不该去南市,吃的东西真不敢恭维
栗子上市 回复 悄悄话 十多年前去同学家过,印象中到处在拆,把那些有特色的建筑都拆了,很是惋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