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姚贝娜的离去所想到的

(2015-01-16 18:31:44) 下一个

我是乐盲,尤其不在国内多年,又进入了中老年行列,多少年都没有追过任何星啦。但是我喜欢看国内的各种节目。知道姚贝娜是因为中国好声音。

 
乐盲看音乐相关的选秀节目不是为了提高音乐素质,看好声音不是为了好声音。看这类节目第一是看导师们掐架找乐,第二是看赏心悦目的帅哥儿美女。

 
姚贝娜的歌声唱法我这外行无法评价,我是被她的认真所打动。这么漂亮的女人还那么努力。

 
我不是她粉丝,也对她没有更多的了解,但从我看到她在好声音上的表现肤浅地判断她可能是我一直仰慕,一直想成为,但知道自己这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那类人:天生美貌的完美主义者,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没有瑕疵,会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会排除万难而为自己的理想执着奋斗,对自己永远不满意,会完全忘却自己健康的需求--饮食睡眠及身体疲惫的信号。

 
我从心里佩服这样的人,到现在都是。我过去一直想成为,而随着年纪的渐长,再也不奢望,因为我发现完美主义到苛求程度的人可能多多少少都有强迫症,多多少少会感到压抑,很难有快乐的感觉。

 
抛开完美主义者,现在的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高科技又让人交流越来少,快乐越来越少,听到得癌症的人也越来越多。社会的进步真是喜忧参半。

 
N年前因为亲人的原因,我读过很多关于癌症的东西,而且也一直关注与癌症相关的信息。具体分析都可以查各种专业人士的文献,我只在这儿分享一下我认同的观点:癌症的天敌是快乐,所以它最好的朋友就是坏情绪,坏心情。

 
大概我们听到最多的是饮食造成癌细胞的生长。没错儿,腌制的食物是很容易长癌细胞的。但是我们人体里都有癌细胞,健康的身体是因为癌细胞被抑制,不能兴风作浪。所以你饮食不好,但是每天快快乐乐,癌细胞占不了上风。反之就可想而知。

 
看到年轻美丽的姚贝娜离开固然心痛,但是至少也提醒我们:是不是脚步也该放慢一点儿,尽量心态平和,寻找快乐?

 
*****本人才疏学浅,此文只代表个人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knows' 的评论 : 她的生命确实辉煌灿烂,可惜呀
whoknows 回复 悄悄话 人是怎么得癌症的医学到现在还没有定论,就算你脚步放慢,心态平和,该找上来还是会找上来。姚贝娜虽然不幸早逝,但她已经灿烂的辉煌过,做成了她想做的事,且生命(角膜)还在延续,灵魂(音乐)永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