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以吃喝玩乐为己任

(2013-09-23 19:19:05) 下一个

这是在Durham 的downtown 的一家店买的。属印度风格,两面穿,还可以象印度人那样缠在身上穿。也就周末可穿着瞎玩儿。裙子不是我要说的重点,重点是店主人。

跟店员聊天儿,得知店主人是Duke 的教授。Duke的总体排名大概是全美第七第八的样子,但是它的生物医学排全美第一。这个教授总要到各地去交流,然后买回东西放在这个店里卖。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所有收入教授都会把它买成医疗器材,捐给贫困国家地区。

我就很惭愧,都是人,人家就能兼济天下,实现大我。看看我自个儿,除了吃喝玩乐,就是吃喝玩乐。但再一想,人家天生资质过人,是被天降了大任的,能者自然多劳嘛。我无才无德,不危害社会,不求社会养我,不给社会添麻烦,管好自己,就已经很不错了。

想通这一节,我就可以继续坦然没心没肺地吃喝玩乐啦。不过如果路过,进去买点儿东西支持一哈还是应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能力有限,所以不敢对自个儿有要求 :-)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thandy' 的评论 : 实在没想好题目, 被您老看出来了。 :-)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thandy' 的评论 : 我理解那教授进货还是掏自个儿腰包,所得都捐出来,真觉得管好自个儿就不错了:-)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这有点天方夜谭了:开这种店并不能发大财,店主如果是靠店过日子也很不容易,赚的都是小钱。教授首先得养活店员,剩下还有赚的再去买仪器,得卖掉多少小玩意才够买仪器的啊?更重要的是,做生意可不是一定能赚的啊,要亏了呢?

我觉得还是你说的好:管好自己,不给社会添麻烦,就很不错了。当然,如能添点小小正能量就更好。
bithandy 回复 悄悄话 内容离标题差的太远。。。。。。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吃喝玩乐好啊!同意“不危害社会,不求社会养我,不给社会添麻烦,管好自己,就已经很不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