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老头儿,洗碗去

(2013-07-20 14:20:18) 下一个
以前吧,我做饭,小老头儿收拾洗碗,我超不喜欢洗碗。后来吧,我越来越忙,当然也可以装忙。小老头儿总比我下班早,他就一条龙服务了。即使有时我回来早,也等他回来做。当然外卖也越吃越多,我还是喜欢家里锅炒出来的味道,小老头儿也从无怨言。

不知怎么从国内回来后,小老头儿开始抗拒,就是不做饭。我已经在外面吃了一个多月,即使大部分是中餐,我也想吃自家锅的味道。

我是软硬兼施,后来采取强压手段,还是不行,没办法,我就跟他谈判:他做饭,我洗碗。看着他做饭,就在琢磨怎么逃避洗碗,看他坚决的态度,指望着骗他把碗再洗了,有点儿不太可能。到吃完饭也没想出一个好办法。

吃完了,他就逼我洗碗,就象我对待他一样:“别堆着,太乱,赶紧洗了。”

这时候,我手机响了,赶紧接,真是及时雨呀:“叫我们去散步,散完了回来洗。”

小老头儿极不情愿地跟我出门了。

要不说,交朋友很重要,这位美女在国内就是高学历,今天的聊天儿话题是教育孩子。“男孩子就是要穷养,要让他们干活儿,首先从家务活儿开始:洗碗,倒垃圾。。。。。。”其实这论点有悖于我平时的理念,我认为孩子就应该贵养,注意不仅是富养。但今天她的话正和吾意。

“没错,说得很对。”掏出手机,给我家大宝贝儿打电话,“你在家没事儿把碗洗了吧。”“好。”
我没听错?这么痛快?我准备了一肚子的词,要唇枪舌战一番,都用不着了?

现在,大宝贝儿会把要炒的菜洗好,切好,然后饭后收拾洗碗。

我在想如果他把“做饭”这道程序也包了不是更好吗?即使他在减肥晚饭基本不吃?凡是要先想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