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婆要贵养

(2010-06-05 15:36:19) 下一个

本来的标题是“女人要贵养”,觉得这个题目太大:这要囊括了古今中外,各个年龄层的女人,我可没这个本事,就把题目改成了“老婆要贵养”。又想想,这个题目是不是也大啦?因为别人家的老婆我管不了,不仅我老婆不愿意,别人家老公肯定也不干,所以就想把范围再缩小了。尤其这贵养一说是具体事例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如有异议,您就认为本文的标题是“我家老婆要贵养”,我在这儿只是探讨一下经验和体会。
 
贵养怎么定义呢?我认为贵养就是按着习性养,按照最适合生长的方式养。
 
你比如说,月季喜阳,爱肥料;那你就把它种在大太阳底下,勤施肥,勤浇水;入冬剪枝到膝盖那么高,一开春儿,很快就窜到一人高,而且枝繁叶茂,在艳阳天里显示它那婀娜多姿之美!
 
那文竹呢?恐怕在太阳底下多放一会儿,就会变得焦黄,如果再多施肥,那很容易就死翘翘了。把它放在阴处,由它自个儿享受那一刻静寂,就是对它的贵养。
 
反之,如果按养文竹的方式养月季,非把它憋坏了不可。
 
月季跟文竹的养法完全不同,但按它们的习性养,把它们的美发挥展现到极致,我认为这就是贵养!所以这两种养法都算是贵养。如果掉个个儿,那就是虐养了。
 
我之所以用贵养,而不是富养,个人认为富养就是多施肥多浇水,阳光充足,说白了就是用金条堆起来养,但是显然对文竹不合适,所以认为贵养的说法比较贴切。
 
对女人的养法也是同理,尤其我们多把女人比做花儿,那女人的养法就更应该跟养花养草一样了。
 
首先女人的皮肤薄,不能操心,操心多了就会出细细的皱纹儿。所以一切事情都不要跟她多说,以免她操心。再说中医上讲“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人保养的好的最佳状态就是保持心平气和的心态,实际上也是老祖宗教给我们的中庸之道:不大喜大悲大恐大思。
 
比如说,发奖金了,长工资了,就不用让她知道了,偷偷整个小金库,自个儿把它慢慢消费掉;因为一让她知道,自然会让她“喜伤心”;那要是被裁员了呢?同理,也不要让她知道,还让她每天心甘情愿地去上班,养家糊口,咱就自个儿找着乐子去逍遥,这样她就不会伤肺了。
 
水是人生命里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据科学研究发现:人不吃东西但喝水的话可活至少七天,如果没水,细胞无法正常生理代谢,三天就挂了。通常我们形容女人年轻漂亮总是说“脸嫩得好像能挤出水来”。所以水一定要给足,虽然世界上都在闹水荒,但是对自个儿老婆,我就很舍得,水敞开了让她喝,每天灌水饱。还有就是海盐浴,据研究表明,海盐浴可以和温泉媲美,所以我让她里外都给水充足,让她总是水汪汪的。
 
排毒专家林光常大师就说过:人吃七成饱,身体负荷小,毒气少,对身体最好,而且粗粮是最好的食物,大鱼大肉都有毒。为了彻底贯彻执行林大师的观点,我只让她吃三成饱,饿了啃口窝窝头,这样她就基本上没毒了,保她健康长寿。
 
不光林大师这么说,我们老祖宗就有“祸从口出,病从口入”的教诲,人吃五谷杂粮,自然会生病。为了让她不生病,我一个人咀嚼着两个人的大鱼大肉,把自个儿养得脑满肠肥,尤其看她在对面舔着嘴唇看我吃的样子,那心如刀割,毕竟是结发夫妻,她的饿就是我的饿,虽然我吃了这么多,还是能感受到她的饿。可是为了她,我什么罪不能受呢:包括心理上和生理上的?
 
民间也有说法:男靠吃,女靠睡。男人是家里主要劳动力,那就如同老牛一样,不停地耕作,所以料一定要给足。女人可以不吃,但是睡好觉,就会显得很滋润。所以总是把她灌水饱了以后,让她多睡。为了贵养她,我总是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长成这样,躺着跟站着都分不出来,我容易嘛?可我的目标很明确: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贵养老婆!
 
虽然不给她多吃,但是咱也不能斩尽杀绝,吃不到,总得让她闻到味道吧?所以这做饭的事儿还是交给她干,怕她饿急了偷吃,我还得看着她做,弄得我也挺累,因为她做完了,就没事儿了,可我还得吃呢?所以我的工作量很大。
 
生命在于运动,而且出汗就是很好的排毒方式,尤其女人的臂力比较差,我也是绞尽脑汁,为了贵养她,想到了一个几全其美的锻炼方式:让她割草!
 
德州夏天动不动就一百多度,不能随便就让她出去割草。女人的皮肤很金贵,哪能晒大太阳?所以她要涂上厚厚的防晒霜,厚得就如同做了个面膜,老远一看那白脸跟了鬼脸儿似的。一是为了不吓人,二是为了更好地避太阳,还要在脸上蒙一块儿纱巾;为了更保险,还要带一个大沿帽;全身上下也要捂得严严实实,不能露一点儿皮肤。
 
这架势在一百多度的德州割草,那就如同洗桑拿,汗是一层层地往地上掉。
 
我也不能闲着,还得监督她。这要达到锻炼出汗的目的,割草不能太慢:那草会割不齐,当然主要怕她达不到锻炼的目的;也不能太快:草割不下来,当然主要也是怕她累坏了,家里还有一堆碗没人洗呢。
 
监督她这档子事儿也不好干,挺麻烦的。我得在阴凉的地方放把躺椅,外接一个风扇,锻炼兼出汗的好事儿就让给她了,我就不跟着争了。弄一个COOLER,放各种啤酒和白葡萄酒冰镇着,还得开瓶红葡萄酒,来斤二锅头。因为院子比较大,她干活儿的时间比较长。监督的活儿实际上很单调,实在闷了,我还得调杯马提尼或者马哥瑞它之类的调剂调剂。
 
割草首先是为让她锻炼身体,顺带洗了桑拿,我也省事了,还给家里省了请人割草的钱,真是利家的一件好事。当然让她得到锻炼是首要的目的,贵养她是首要的出发点。
 
总得来说,我很费心地按照老祖宗的教诲,按照中西方最好的科学方法,按照生理常识,很费心地在贵养老婆。只有如花的女人才值得我们这么上心去贵养,所以大家可以尽量普及推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没人急着看烦恼的大结局,就先码了这个,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