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 热闹老兄的家庭论,河河的朋友论 作者:嘿嘿哈哈

(2010-05-23 20:02:07) 下一个


有感热闹老兄的家庭论,河河的朋友论

原本一位热闹老兄只是图热闹,在这里玩玩了乐,没有想到不小心看了《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懒懒散散的连续帖子之中的一贴之后,突然对热闹老兄从最开始的懵懂的略微有些好感的认识发展到,想去热闹老兄的博克,看一看的地步.

这一看可不要紧,看到在《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 (七) 倒贴》里面有一句,“她乐不可支地吃着糖葫芦,好象占了个天大的便宜,多傻一丫头!那可是她的钱买的。”看完这句话,也不知道为何,就是觉得很真实,真实到自己觉得那种感觉就在身边,真实到让我没有缘由的想哭,想落泪。真实到觉得两个人就在我旁边的隔壁,分吃着一串糖葫芦。

所以特意找了半天,找到一首《冰糖葫芦》,没有想到,一个周末下来,只有12个人的点击率,也就是说,对于那首歌的知名度,我已经开始怀疑。

随着这一句话,于是就对热闹老兄的兴趣渐长,缓缓地读过热闹老兄的大部分的帖子之后,我更加深深地被热闹老兄的一家子所感动,有个慧智的老婆,有一个什么都想尝试的大儿子,有个一心想过着舒心的生活可以长寿的小儿子,难怪,热闹老兄即使在家里没有更高的地位,也是生活的合不拢嘴,连每一根头发都想在伴奏歌唱和跳舞。

一代又一代的人,也许热闹老兄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么幸福健康向上的一家人的氛围,带给小孩子的是有的人穷其一生,都难以得到的一种超乎金钱和权利所能给予的一种最难得的快乐。

因为对此,我深有体会,父母乐观的精神让我虽然慵懒随意地生活着,但是心底却似有一股清泉,让我无尽的体味着人生的快乐,遇到了不快乐,也能用化棉掌潇洒地轻易化之。我认为,父母所能给予我的,就是我一定要给我的子女所要提供的,只有这样子,才能不会被所谓的混乱迷失,才能真正在即便是痛苦的生活中体味着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河河说得很对“但是,作为个人,我们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途径找到跟自己合得来的朋友,真诚交往。只要我们不去想占人家的便宜,也没有那种虚荣的优越感,再通过长期交往和了解筛除那些确实很差劲的人,我们就会有很多很不错的朋友。”
对于朋友,我向来主张“礼尚往来”,如果别人送我一包薯条,我至少会还送他一包虾条,没有人是喜欢吃亏的,虽然只是一包薯条和一包虾条,我看到了超过这些表面,所带来的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和在意。我的原则是坚决不占任何朋友的便宜,这是最基本的态度。

所以,不要小看这个态度,渐渐的,N年下来,周围就围绕了很多的可以说得来的朋友。我们搬家4个月,才完整地完全地把这一帮朋友们请了一个遍。吴越曾经在小说里面写到“地方大朋友少,她不理我理谁去?”我承认,如果在国内,也许我不会这么快地发现朋友们的优点,因为射手座本来的特性就是“谈话容易谈心难。”但是在这个地方大朋友少的地方,我把自己苛刻的一面极度地降到最低点。

所以大家每次在一起聚会,都很融洽,很开心,每次都是微笑着结束饭局,即便是有人在80分,120分上面输得很惨,到时候大家也都是以总结的方式,以下次再报仇决定胜负的姿态完美地收场合告别。

我很感激这些朋友们,每个人都是有着缺点和优点的,我欣赏一个人所说的,放大镜和显微镜去看这些缺点和优点的道理。

祝热闹老兄生活节节高,也祝河河早日拿到执照。



----
热闹老兄,如果你以后能少说点实话,别把wiser56形容得那么好,我就把我照的最像你的偶像的那张明星照,给你看上10秒钟。千万别告诉wiser56是我收买你的,你觉得这交换可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