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 (十二) 谁会剩?

(2010-05-19 18:33:33) 下一个


小妹确实各方面都出色,虽是家里最小的,又是唯一的女儿,但父母对她的爱都表现在对她的教育上。

“就你们这样折腾,好好的小妹就让你们折腾剩下了,她可也有三十岁了,我在她这个年纪咱们老二都会说话走路了。”

“谁能跟你比,傻人有傻福贝。碰上我了,要不你也剩下了。”

“拉倒吧你,那时追我的人可多了,小纸条都得用麻袋装。”她得意洋洋地说。

“你就吹吧,就没见别人答理你。”

“能让你知道?”她接着不无得意地说。

我也一直很奇怪,她倒一直没绯闻,怎么说长相还算过得去。

“既然说到这儿了,今天就告诉你吧。就你那么一个大醋坛子,谁跟我多说两句话你就孤立人家,怎么敢告诉你?”

“你总得放个地儿吧?”

“没地方放!书包你天天给我背着,你翻我书包比翻自个儿书包的次数都多吧?顺带还抄我作业。”

“你拉倒吧,看看咱们上的大学就知道了,你那叫懒,给你检查出错你都不改!老师不还夸过你,‘宋佳珊同学真诚实,从不抄人作业,高岩松同学都做对了,宋佳珊错得都离谱。’”

她一乐,“那这个算我编的。我那时随手就撕了扔了。。。。。。”

“得了吧,口说无凭!”我装做漫不经心,实际上想套出更多的东西。

“这么跟你说吧,给你举个例子”她果然上套了,“高中时你就是一土匪,外号叫座山雕,那外号参谋长的,天天跟你飙一块儿的那个。。。。。。”

那小子大号叫林海,长得一表人才,我们俩走到哪儿都特惹眼。他鬼主意最多,高中三年跟我铁瓷,是我第一号跟班,现在开公司发了大财。

“去年回国他不是还请我们去后海吃饭泡吧了吗?”她接着说,“高中时他就给我写了无数纸条。这次泡吧,你去上厕所,还跟我说,说我跟你跟错了,要是跟了他,早就享受荣华富贵了。”

我有点儿吃惊,因为我们那时好的就如同穿一条裤子。

“傻了吧?从来就没想到过吧?”

“那你怎么说?”

“我说,是,那我就成了一摆设,一独守空房的大奶。他说,不会,要那样,就没有二奶小三儿什么事儿了。”

这小子现在确实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怎么动心了?”

“要动心早就动心了,而且什么时候动心都不晚,现在也不晚。”她话说得很牛,“大学我们没在一个学校,你那土匪作风也没用了,追我的人就更多了。你能娶到我,你就烧高香拜佛吧。要不,你也剩下了。”说完,她咯咯笑了,来掩饰她的不好意思。跟我学习自吹自擂都近四十年了,还是做不到脸不变色心不跳,这脸皮还是没练到比城墙拐弯儿还厚。

“就吹吧,吹牛皮也不上税,俗话说,饱吹饿唱,你这也刚吃饱,不吹干嘛去?太浪费那点儿饭了。”

“都是实话。”她笑眯眯地说,还沉浸在她的虚荣里。

“你看你爸妈对我多热情,娶了你以后,他们那就可以用如释重负来形容。”

“你跟个疯子似的总在我们家缠着,耗着。我们家怕我不嫁给你,会出人命!”

“得了吧,恐怕是怕我始乱终弃吧!”

她的脸又红了,我想她跟我一样思绪又回到了大三暑假那个闷热慵懒的午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