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 (十) 真的移情别恋啦?

(2010-05-13 17:28:19) 下一个

她拿出了Michael Jackson 的CD, 又放了一张CD, 随手把音量调小,小提琴欢快的声音跳了出来。我一听,就更来气了。

这是美丽野性的吉普赛女郎卡门和人调情的一段儿,小提琴在高音上盘旋,又附以拨弦来表达难以抑制的喜悦心情,加上乐队配和着演奏西班牙舞蹈节奏的迷人曲子,演绎着卡门放荡不羁和难以驯服的野性。怎么给我放这首?明知道移情别恋和背叛会制自己以死地,那是要以死为代价的?难道她也只想体会这个过程,不计生死?


我心烦意乱,“再换一个!”

是德彪西单簧管和钢琴的协奏曲,德彪西受了印象派绘画和象征派诗歌的的影响和启发,在音乐界也创建了印象派,虽然他不喜欢被这么称呼,但他是这一门的鼻祖。这个不象传统的古典音乐那样规规矩矩地分部,分章节,而是一大段乐曲,而且不按常规的音符搭配谱曲,确实让人感觉很另类。

我心里这个气,就她放的这些曲子,先是告诉我她也要疯狂,又放一段儿是要背叛,这个是打算告诉我她也要打破常规不成? 这都预示着什么?

“还有别的嘛!?”

布拉姆斯温馨的乐曲传了出来,长得象科学家的德裔布拉姆斯竟然是浪漫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一些曲子很温柔甜蜜;那种美与快乐达到完美结合的乐章,会让你从心里往外感觉恬静和快乐,那种感觉就如同埋藏地下的泉水被发掘出来,慢慢地漾出了甘甜。他的曲子是让人陶醉的完美作品,我们有时会放着他的曲子缠绵,感受到的是一种感情的升华,如果真有爱的话,是爱的升华,而不是简单的活塞运动和动物的本能。

可我今天真是很烦,“行了,关了吧,太闹腾!”她瘪着嘴,什么也没说,但看得
出来很委屈。

她坐下来,我们一起吃饭。平时如果孩子不在,周围没别人,她会象我们年轻时一样,紧挨着我坐下,然后把她的两条腿放在我的腿上,我们就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把饭吃完,她的腿在我的腿上荡来荡去,让我的命根子很难消受,如果没别的事儿,通常是饭没吃完,我们得在家里任何地方完成一把合二为一,这样我才能舒服点儿。

她把椅子往我身边拉了拉,就象老鼠防猫一样警备地看着我的脸色,看我一点儿反应也没有,而且显得很不耐烦,她就又把椅子拉开,安安静静地吃饭,只是时不时偷偷瞄我一眼。

通常我不高兴,她从来不会问,“怎么了?公司不顺?”因为男人基本上不愿意示
弱,有时问到点子上反而让他们觉得如同被扒了衣服当街示众;但她也不会视而不见,而是温柔地看着我,再拍拍我的肩膀,意思是不管怎样有我呢,我支持你,对男人来说这是最合适的关爱。

她象往常一样伸出手来,想拍拍我,但看我那架势,又收了回去。

气氛有点儿压抑,只听到小声的咀嚼声和筷子碰到碗盘的声音。我知道她很不适应,所以她草草吃了几口,回到卫生间冲了个澡,穿戴整齐,“我去买点儿菜。你吃完不用收拾,等我回来再说。”然后跟逃一样地跑了。她是最恨收拾饭后残局的,但今天却主动请缨,看来是心虚。

我食之无味,如同嚼腊。放下碗筷,抬头环视整个房子,家里大大小小的点缀都是她精心一点儿布置起来的:家具,台灯,墙上的画儿,照片,和其他装饰品,这是个温馨的家,她真就舍得把这全扔了?

看她那样子肯定也是在家里忙活了一上午,中饭肯定也没吃饱。

我一阵辛酸,从来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天定的,但看来老天也管不了,或者是没功夫管我们了。或许是我自个儿瞎琢磨,什么事儿也没有。

我也吃不下去了,打算拿了文件回公司上班,看看饭桌,还是把东西收了,几个碗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