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 (九) 为什么都是绿的?

(2010-05-10 17:31:43) 下一个


一个礼拜五晚上我们约着去看电影。虽然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了,好在两边儿父母都开通,知道天天不停地学习也不现实,要劳逸结合,所以并不拦着我们。

北京的初春极美,风少且小,天气不冷不热 ,嫩绿的小树牙儿忽然一夜都滋生出来,给光秃秃的树干平添了风情;各色的丁香花都茂茂盛盛地开了,把整个北京城都醺香了,把人醺醉了。这是个万物复苏,蠢蠢欲动的季节。

佳珊很自然地去排队买票。

“请我看电影?”

“谁知道你带钱了没有。”

“真实诚!我就是腰缠万贯,跟你说没带钱,你也信?”

“你那弯弯绕儿那么多,懒得答理你!”

“看来是怕自个儿日后没着落,拼命倒贴!”

她撇了我一眼,没搭理我。

“既然已经习惯了,就成自然了,那你就买吧。”话是这么说,还是把她拉出了队,自个儿站了进去。

我又伺候着买冷饮,买冰激凌,买糖果饼干,人多的地方给她挡一下,象个小跟班似的前后照应着,她很受用,但不太适应,“怎么对我这么好?原来怎么不这样?”


“性质变了嘛,原来咱们是哥们儿,现在嘛。。。。。。”我故意停顿一下,她睁
圆了眼睛看着我,“现在你已经升级成为我女朋友了。”最享受的就是看着她的脸
慢慢变红,又没法回嘴,眼睛里有喜悦,又想掩饰,不敢再直视我,只是小声嘀咕,“臭美!”

我一笑,心里也松了一口气,虽然学校的老师同学都是默认的,认为我们是一对,而且是相当般配的一对;双方父母本来就很熟,那现在就走动得象亲家,客气里透着热情,而且说话办事都已经把两家的利益放到了一起,到了同荣辱,共兴衰的地步。虽说两个人从小就飙在一起,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但心里还是有点儿紧张,觉得还是应该说明两个人的关系,绝了她日后找小白脸的借口,万一她日后抵赖不承认呢?

她撇了我一眼,“多此一举!”

可能这种郑重其事地确定关系是有点儿多此一举。

“马上要上大学了,就你现在这个学习态度,估计咱们没法在一个学校。那么上了大学,女孩子可都大方着呢,那我肯定很热销,你就不怕我被人拐走?为了你的将来考虑,我就委屈一下,把我圈给你吧。”

“谢谢你为我着想,但你不用受这么大委屈。我也不想圈你!”典型的口是心非,
但咱大人大量,不跟她计较。

我乐了,“那就当是我把你圈了。我就是你男朋友了,其他人就都得玩儿去了!”


难道这么一个缺心少肺的人,也开始跟我转心眼儿?我们可是有盟约的呀?

我又翻了翻电话记录,她的手机里总共有半个月的记录,这个电话只打过两次,昨天一次,今天一次,都是中午前后,这个人到底是谁呢?他们到底联系了多久了?


我走出主卧,进了书房,找出了那份文件,把别的也都又整理整理看了看。只一会儿,就听她在喊,“吃饭了!”

厨房里飘着麻油的香气,她做的三明治放在小盘子里,这是中西合璧的三明治:两片面包中间涂上mayonnaise,把鸡蛋在平锅里摊成鸡蛋饼,切成面包片大小,夹在面包中间,把ham 也放在平锅上两边煸一煸,cheese 再放在ham上面,等cheese 要化了,一块儿拿出来都夹在面包中间。味道不错,我们都爱吃。

再看看桌子上其他的盘子,因为下午我要上班,黄瓜只是切成小块儿摆在盘子里,没放醋和蒜;弥候桃儿的皮已经去掉,也切成了小块儿;还有一盘切成小块儿的绿色苹果;中间摆着一碗菠菜鸡蛋汤,上面还漂着葱花和麻油。

一看这一桌饭菜,我那叫一个气:一桌子的绿色!难道她想暗示我什么不成?“怎么都是绿的?”我没控制住,脱口而出。

“那蔬菜大部分可不都是绿的嘛?”她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那水果呢?”

“弥候桃儿有别的色吗?”

“那苹果呢?”苹果那么多种:fuji, braeburn, gala, red delicious, pink lady 都带有红色,再不济还有黄色的blushing gold 和 gold delicious, 为什么偏偏是绿色的granny smith 呢?而且我们最爱吃fuji,甜甜脆脆的;都不大买granny smith, 只有小儿子事儿多,非要换换口味的时候才买两个,而且这种苹果特酸,她为什么要摆这种又绿又酸的苹果给我?“怎么是granny smith?”

“家里没别的了。”

“应该是西红柿鸡蛋汤吧?怎么是菠菜鸡蛋汤?”

“西红柿也没有了,就用了波菜,你看,黄黄绿绿的,也挺好看!”

我不觉得绿色好看,也不觉得任何男人认为戴绿帽子好看,“你在家呆着不会去买点儿东西呀?”她很困惑地看看我,没明白我这无名火儿是哪儿来的。

“我下午就要去买东西呢,不知道你回来,就委屈你凑合着吃点儿吧。”她开始哄
我,肯定是心虚!

“音乐太闹了,换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